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外温差大撂倒小学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20  青岛新闻网 

  当前正值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一些暖气过热的教室与户外严寒形成温差,由于穿着厚重衣服而又不方便脱下,小学生中感冒者骤然增多。

  20日上午,济南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女儿所在的小学教室里暖气很热,与户外的温差大,孩子上课期间不注意脱外套的话,一旦离开教室很容易造成感冒。与吴先生有同样顾虑的家长为数不少,一位姓徐的学生家长说,教室里暖气过热,孩子每次离开学校时都是一身汗,稍不注意就成了小病号。一位执教多年的小学教师分析说:“不少家长怕孩子冻着,给孩子穿得里三层外三层,有的衣服孩子脱起来相当费劲,只好穿着上课,教室里温度高,的确容易造成孩子外出时感冒。家长给孩子挑选的冬衣最好能方便孩子自己穿脱。”

  记者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等各大医院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各医院收治的呼吸道病人明显增多,青少年和儿童感冒患者占相当的比重。居民区附近的一些诊所,最多时每天能接待三四十名中小学生感冒患者。为此,医护人员解释说,因为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和飞沫传播,长时间同处一室的学生中,抵抗力差的很容易被传染。医护人员建议,教室内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25℃,课间休息时可开窗通风,同时应提醒学生注意多喝水,加强身体锻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