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避老师打骂 手指被卡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29   

  澄迈县长安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曾德川,在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问话时,因害怕老师打骂而逃出校办公室。该校校长命令老师抓该学生时发生意外事故:学生在逃跑途中,左手食指卡在学校铁门里被卡断。

  学校在负担所有医疗费后,还准备赔付该学生1万元钱的营养费。学生不服,准备状告学校老师及校长对学生使用暴力。记者日前就此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采访了被夹断手指的学生曾德川。

  老师叫学生去办公室问话

  据学生曾德川介绍,事情是因11月4日一次打架事件引起的。在当天下午的一次打架事件中,长安中学初二(5)班一名姓朱的学生,被该校的学生叫社会青年打了。老师怀疑曾德川参与其中。

  据该校校长王仕儒介绍,在当天的打架事件发生时,他看到曾德川在现场,但没有看到他打人。因此,该校在11月7日对这件打架事件进行调查时,一位副校长把曾德川叫到校办公室进行调查。当时办公室内有王仕儒校长和另2位副校长和老师。

  今天下午,王仕儒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证明曾德川参与了11月4日的打架事件。

  学生称遭校长打骂“逼供”

  据曾德川介绍,他被带到校办公室后,遭到老师和校长用打骂的方式进行“逼供”,要他交待11月4日参与打架事情的经过。

  那名副校长把曾德川带到办公室后,厉声喝斥他站住,骂他是坏东西,随后用右手在曾德川背上重重打了2下。

  曾德川说:“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既感到委屈,又感到害怕。我呆呆地站在办公室内,流着泪听副校长训斥。”

  曾德川说,随后,王仕儒校长来了,拍着桌子大骂他,说他在11月4日下午参与殴打了同班同学。他要说自己没有参与,校长不让他说,言词训斥。

  接着,那名副校长又拿来一根粗粗的铁丝,折成几段后,气势汹汹地向曾德川冲去。曾德川以为副校长要用铁丝打他,吓得冲出办公室往外逃。

  记者问:“你身上有打伤的痕迹吗?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老师打骂了你呢?”

  曾德川回答:“如果老师没有打骂我,我不会从办公室里吓得跑出去,就不会出现后面的手指被夹断的事情来。”

  校长令老师追赶逃跑学生

  曾德川从办公室里逃出来后,王仕儒校长令2个副校长和一名老师追赶,把曾德川抓回来。

  他急忙往学校大门跑去,想跑出学校跑回家。结果,一位姓王的老师跑到了学校大门口,关上学校的铁门不让曾德川跑出去。曾德川急忙抓住边上的一张小铁门上的铁框,想从小铁门上翻过去。

  结果,那位姓王的老师赶上,抬起右脚重重地踢了正在爬铁门的曾德川一脚,曾德川当即从铁门上掉下来。然而,他的左手食指卡在铁门缝里,一段手指当即被夹断。曾德川倒在地上,一段手指掉在地上,手指流了很多血。

  事故发生后,到目前为止,学校为曾德川赔付了1万多元医药费。

  学校答应再赔1万元营养费

  据曾德川介绍,在治疗的这段时间,他的学习被耽搁,左手食指几近残疾,左手中指也被割下一块肉,填补食指上夹断的肉。为此,曾德川的家长向长安中学提出赔偿要求。

  长安中学校长王仕儒答应,学校全额赔偿曾德川的治疗费用,等他的伤治好后,再赔1万元钱的营养费。然而曾德川其及家人对此不满意,双方达不成协议。

  为此,曾德川的家人写了许多材料,准备向法院起诉,向澄迈县教育局、海南省教育厅投诉,要求严惩打学生的老师,赔偿学生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

  记者今天在省人民医院看到,曾德川左手指指头的一半,是医生在中指上割了一块肉缝补上去的。左手中指也有一块缝合的伤疤。

  校长否认打人拒绝道歉

  今天下午,曾德川给长安中学的王仕儒校长打电话,再一次协商赔偿的事情。王校长表示,除医疗费外,学校顶多再赔1万元钱营养费,多了不赔。他拒绝就此向曾德川道歉。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王仕儒校长,王校长不承认对曾德川有打骂的行为,他承认除了全额赔付曾德川的医药费外,还赔1万元的营养费。

  记者问:“曾德川的手指是怎么弄断的?”

  王校长说:“我叫曾德川来办公室问话,曾德川从办公室跑出去,我叫老师抓他回来。结果,他跑到校门口时,意外的摔倒把手指弄断了。”

  记者问:“曾德川为何要从办公室跑出去?你们是否对他进行了打骂?”

  王校长回答:“我们没有打他,一个副校长挥手在曾德川的背上拍了两下,那不是打他。我当时说了曾德川几句,不料他竟然从办公室里跑出去。”

  王校长称,他知道学校在此事要负多大的责任,他认为学校赔付医疗费和1万元钱的营养费,已做得仁至义尽了。如果曾德川和家人还不服的话,可向法院起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