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熊猫


  大熊猫是我国所独有的国宝级动物,它们的天然栖息地主要在我国的四川、陕西和甘肃。大熊猫憨态可掬、惹人喜爱,先后远渡重洋到日本、美国和法国“定居”,带去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拯救大熊猫

  大熊猫因栖息地相互分离,种群间无法来往,近亲繁殖多,生育能力差,主食竹子又严重短缺,面临灭绝的危险。我国政府为拯救大熊猫,采取了很多措施,如颁布法律法规、建立自然保护区、人工养育等。

  大熊猫的习性

  大熊猫生活在山高竹密的地方,活动范围很小,会游泳、上树,以竹子为主食,有时也吃些肉。除了求偶季节,它们都独自生活。

  食物的变化

  大熊猫最初以吃肉为主,后来环境恶化了,很难吃到肉了,它就改吃植物,尤其喜欢吃竹子和竹笋。

  生长周期

  熊猫出生时,身体是肉色的;20天左右长出毛;3个月左右毛长全;半岁开始觅食;六七岁时就有生育能力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