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规定学生每天3支雪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28   

  晨报讯 “大冬天的,学校竟让孩子一天交一元钱买雪糕。”昨日,一位家长向本报反映新民市实验小学强迫学生冬天吃雪糕一事。

  对此,新民市教育局称,该校去年就曾因为这事儿被查处过一次。

  大冬天,一天吃3遍雪糕

  据这位学生家长王先生讲,他的孩子在学校念3年级,这3年内,无论春夏秋冬,学校都要求学生买雪糕吃。

  “你说现在天这么冷,还让学生买雪糕吃,这不是坑人吗?”王先生说,孩子天天管他要钱,仅买雪糕的钱一天就得一元钱,一天至少得吃两根。

  昨日中午,新民市实验小学内,许多学生正在打扫卫生,记者看到,纸篓里全是雪糕纸。

  “我们一般是吃3遍,上午课间操结束后吃一遍,中午吃一遍,下午再吃一遍。”一位打扫卫生的小学生说。

  在去年,该校就因此被查过

  昨日12时50分左右,在校园内,3名老师拦住了记者,一名自称是教务处主任的男子告诉记者,校长不在学校里,去教育局开会去了。

  在教学楼内,记者在一楼的拐角处发现一家小卖店,旁边有两名小学生各拿着一大堆雪糕。“你们班还差5毛钱呢!”卖雪糕的大姨对其中一名小学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新民市教育局。得知实验小学让学生吃雪糕的事后,办公室张主任称,去年临近供暖时,该校就被家长因此投诉过,当时教育局找到该校栾校长,责令其调查整改。

  校方称:没强迫学生买雪糕

  通过张主任的沟通,实验小学栾校长来到了新民市教育局接受记者的采访。

  “学校没有统一要求学生买雪糕。”栾校长向记者解释说,学校内的小卖店确实是经营雪糕,但学校没有强迫学生买。

  据栾校长讲,其实学校早就想让小卖店黄了,但是此前学校曾和对方签订过承租合同,如果不让对方做了,学校会赔偿对方损失。

  面对记者,栾校长称目前这个小卖店经营得不是很好。当问及经营者和校方人员有无亲属关系时,栾校长告诉记者,校方只拿房租钱,其他的利益关系不存在。

  又问及栾校长记者在学校采访时是否外出开会,栾校长却说,当时本报记者在小卖店门口采访时,她在一旁看到了。

  教育局:一定严肃处理此事

  新民市教育局办公室张主任表示,教育局对在学校内经营小卖店一事很重视,早在去年夏天,就曾开过纠风会,要求校方将学校内的小卖店撤掉。教育局纠风办一定会严肃处理此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