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课堂 停课不耽误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36  青岛新闻网 

  为了不耽误停课期间孩子们的学习,威海市各中小学纷纷启动“空中课堂”,学生在家通过网络、电话、手机短信获知老师在学校发出的教学指令。

  14日,阵阵雪花再次降临威海。据了解,受连日降雪影响,威海市区中小学先后于5日、8日、12日三次停课,12日的这次停课一直延续了3天。另外,荣成市、文登市各乡镇学校也不同程度地进行了停课。连续的停课不仅让孩子们在家感到憋闷,学校的老师以及主管部门也开始为孩子们的学习着急。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威海市鲸园小学,虽然学校没有学生,但该校的老师们却没闲着。在一间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好几位老师正在网上给学生布置作业。

  “同学们,今天是星期三,应该写一篇作文……”在该校五年级一班班级主页留言板上,一位语文老师这样写道。据该校陈玲副校长介绍,鲸园小学80%以上的学生家里有电脑,72%的学生上网,同时全校31个班每个班都有自己的主页。所以他们采取这一方式给孩子布置作业,同时孩子和家长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在上面留言。家里不能上网的学生则采取电话通知。

  记者从威海市以及各区教育部门了解到,全市60多所中小学,采取了多种方式与学生以及家长沟通。除了部分学校采取网络教学外,实验小学、国际小学等学校则开通了教育信息平台,由老师在学校通过电脑发手机短信与家长沟通,将信息发到家长的手机上,然后家长告诉孩子需要学习或复习的内容。家长有疑问也可通过短信与老师及时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