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良饮食让少年患上直肠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4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位年仅13岁的少年竟患上可怕的直肠癌,并且病情十分严重!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收治的一位少年癌症患者再次敲响了生命警钟。专家呼吁,由于不良饮食等生活方式所造成的癌症年轻化,越来越值得注意。

  这名患直肠癌的小患者姓徐,是江苏人,他从自己发现症状到必须立即手术的时间不过一个月,病情发展得非常迅速,也十分严重。省人民医院普通外科主任、著名直肠治疗专家吴文溪教授说,虽说直肠癌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因素,但这名小患者的患病原因并不仅限于此。

  据了解,这名小患者平时喜好吃油炸的食品,偏好肉类等高蛋白食品,而对蔬菜、水果的摄入量明显不足,可以说,一日三餐食品内的粗纤维严重缺乏,这极可能诱发了细胞变性。同时,由于年纪小,大家都有所忽略,在孩子最早出现肛门有血丝、腹部疼痛时,家长都漏掉了这些重要信息,没有及时带孩子就诊,这也耽误了孩子的病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