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鸟类


  热带森林中生活着许多种鸟,它们有坚硬的嘴巴和灵活的脚爪,可以轻松地在树林中飞跃,吃昆虫和植物的嫩叶、种子、果实。

  鹦鹉学舌

  鹦鹉聪明、漂亮,是著名的观赏鸟。经驯养后,鹦鹉会做握手、鞠躬(jUgOng)等表示友好的动作,长期与人类生活的鹦鹉能模仿人说话。

  犀鸟的大嘴

  犀鸟的嘴又大又长,上端有一突起物,看起来好像很沉重的样子,其实里面轻如海绵。吃东西时,犀鸟会把食物向上抛,然后迅速接住,吞入口中。

  蜂鸟

  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为了维持体温,它要吸食大量的花蜜。蜂鸟每天都在花丛中穿越,在吸食花蜜的同时,还能帮助植物传播花粉。

  孔雀开屏

  春天时,雄孔雀将尾部羽毛像扇子一样全部展开,并颤动尾巴,以炫耀它的美丽,吸引雌孔雀。最大的雄孔雀身长有2米多,其中尾羽就有1.5米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