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00多年前,马就被人类驯化。它忠诚温顺,善于奔跑,能为人类服务,是人类的好朋友。现在世界上除了普氏野马外, 其他的马都是被驯化的马。

  马的生命周期

  马出生后要吃妈妈的奶,6个月后就可以吃草了。3~5岁性成熟,可以交配生育,到23岁时还有生育能力。马的怀孕期需要11~12个月。

  耳朵会说话

  马耳朵非常灵活,可以任意旋转,是马表达喜怒哀乐的重要器官。马耳的每个动作都表达一种心情,观察马耳就知道马的心情了。

  马识骑手

  马的感官很灵敏,能准确识别骑手的优劣。如果骑马前,你先摸摸它的毛,给它抓抓痒,等马熟悉了你的样子和气味,就会愿意让你骑上它,甚至终生听你指挥。但如果你迟疑不决,它就会故意不听你的指挥,把你摔下来。

  给马穿鞋

  马蹄在奔跑过程中容易磨损,影响奔跑速度,为了保护好马蹄,就得给它配上一副好鞋——马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