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比胆量10岁男童被卡深井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 12月22日19时40分,经过6个多小时的生死营救,南皮县寨子镇王佑全村掉入11米深机井的10岁男童王某,终于被营救人员成功救出。

  当日13时20分左右,该村小学生王某在去上学的路上提出要和3名同伴比胆量,爬进了直径只有30厘米的机井内,不想被卡住左腿,不能出来,并不断下滑。同伴们一边呼救,一边迅速跑回村里求援。

  得知孩子落井的消息,村民们纷纷赶往现场展开营救,同时向镇政府、派出所报案。随即,30多名乡干部和民警赶赴现场,并成立了营救指挥部。

  孩子在井里多呆一分钟,就会多增加一分危险。营救人员在查看现场情况后,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调来了3台小型挖掘机。同时,医护人员带着氧气瓶等急救设备也赶到了现场。

  救援在紧张有序中开始了,3台小型挖掘机不停挥舞着长臂,不久就在井口周围挖出了一个大坑,水泥井管一节节地露了出来。

  随着坑越挖越深,人们将孩子平安救出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此时,由于体力不支,井里的孩子开始不断下滑。16时30分左右,孩子在井内惊慌地叫喊着,身体已快到水面了。

  由于作业能力的限制,3台小型的挖掘机已无能为力,“向交通局求援,调运大型挖掘机”。现场指挥部赶忙向县交通局求救,一台大型挖掘机在人们的焦急等待中,从30公里外的鲍官屯工地赶到了现场。

  随着挖掘机长长挖臂一次次起落,希望在人们的心中又一次次燃起。“能看到孩子了!”当掘开的井口距王某3米左右深时,营救人员开始尝试下井营救。因井口狭窄,成人下不去,挖掘机只得继续向下挖掘,以尽可能接近王某。最后,一名营救人员系好绳索,在众人帮助下进入井内,而周围的人和王某的父母也不断鼓励他要坚持住。

  19时40分,6个多小时后,在上千双眼睛的注视下,满身泥水的王某终于被营救人员从井里拉了出来。而此时,井水已没到他的胸口。

  王某被营救上来后,即刻被送到

医院,经检查,除膝盖有点擦伤外,他的身体状况良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