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头汽车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09  《少年科学画报》 

  作者:李曼

  德·马奇只要一坐进自己雕刻成的漂亮的“汽车”里漫游,就一点也不觉得累。他住在意大利的水城威尼斯,在那里没有汽车走路的地方,来往交通全靠船。有一种长长的、两头尖尖的叫做“贡多拉”的出租船,还有其他的机动船、或者被称为“水上公共汽车”的船。德·马奇认为,既然水道的作用像高速公路,上面就应该有一些汽车。

  但是汽车一到水里就会下沉。于是他仿造1966年的伏尔加轿车做成一辆木头汽车。木头的密度比水小,这就是为什么木头会漂在水上的道理。他的汽车速度很慢,走得太快就会毁坏有1500年历史的威尼斯城市水道,所以一般的机动船的速度都在每小时5千米左右。不过德·马奇想把他的下一条雕刻汽车船的速度提高一些。

  德·马奇花了5个月的时间雕刻他的汽车船。他用坏了1把锯子、一个锤子和100多个凿子。

  如果前灯蒙上了泥,可以把两侧的窗户卷起来,这样看路更清楚一些。

  在一个没有汽车的城市里,这样的汽车船是很吸引人的。人们都跑到大桥上观看他的汽车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