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未完成作业遭烫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1: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 因未交作业,12月23日,宁陕县旬阳坝小学三年级学生杨某被该校副校长、24岁的女教师胡淼用火钳烫伤面部。事件引起宁陕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该副校长已被免职。

  9岁学生面部有一寸长伤口

  12月28日晚6时许,记者赶到旬阳坝七里沟村杨某家中,得知半小时前,学校的工作人员带杨某和照看他的祖母去县医院给杨治疗。旬阳坝小学校长万贵兵表示,26日,受害学生杨某的祖母曾来学校反映,称孩子是被三年级语文老师、该校副校长胡淼用火钳烫的。27日,他已经将情况汇报给了县教育局,并开始对这件事情展开调查。万校长证实,胡淼已在该校任教5年,是去年开始担任副校长职务的。

  28日晚9时许,在宁陕县城一宾馆内,杨某的面部大部分被包扎着,左边面颊有烫伤痕迹,右边面颊肿得很高。揭开药棉,下面有一寸多长的伤口,其左耳后有清晰的被火钳夹烫的痕迹。

  老师称没有故意伤害的意思

  9岁的杨某回忆说,23日上午早自习时,因自己语文作业未完成。“胡老师对我说,‘你耳朵是不是不听话,脸皮是不是太厚了,要不要给你捋一下?’说完,胡老师用放在炉子上的火钳朝我脸上戳了好几下,又夹我的耳朵,我疼,就朝后躲,胡老师就用火钳抽我的腿……”

  杨某的祖母刘新红称,孩子的父母都在深圳工作,平时孩子由她照顾。上周五孩子被烫伤后因为害怕没有回家,在同学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回家她才发现孩子的脸上有烫伤的痕迹。

  采访中,当事老师胡淼表示,周五上早自习的时候,因为发现杨某没有完成作业,还撒谎,她很生气。当时正用火钳给教室里的火炉添火,就随手在杨某面前挥舞了几下火钳,也没感觉到火钳接触到孩子。下午是听别的老师说才知道杨某的脸被烫伤的。胡淼称自己绝对没有故意伤害孩子的意思:“我跟孩子没仇没怨,只是希望他能好好学习。”

  对胡淼的说法,杨某的亲友都不认同:“如果只是比划,那孩子脸上怎么有那么多处伤口,尤其是耳朵后都有伤。”

  家长要求当事人书面保证

  昨日上午,宁陕县教育局局长汪波表示,27日接到学校方面的汇报后,局里接连召开了两次紧急会议,于28日下午派调查组前往旬阳坝小学调查此事,并于昨日上午向县里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教育局将对这一事件严肃查处。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学生被老师烫伤这一事实存在。汪波说,尽管地处山区,但宁陕上上下下对教育均非常重视,学生被老师烫伤这一事件令人十分痛心。

  昨日下午,宁陕县教育局已免去胡淼旬阳坝小学副校长职务,并将其所犯错误通报全县各中小学,受伤学生全部医疗费用由胡淼承担。杨某家长表示,希望胡淼用书面保证的形式确保日后不再为难孩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