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家教究竟好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研究生当家教的“退货率”居然远高于本科生,十人中就有一人被家长退回。记者从华东师大勤助中心了解到,由于部分研究生自以为是、不认真备课,导致不少家长以不满意其教学为理由直接“退回”给了学校。

  华东师大勤助中心主任王骏告诉记者,随着研究生中自费生比例增加,他们中的一些人开始通过家教等勤工助学方式赚取学费,这一比例的增加幅度也达到了60%以上。虽然他们是研究生,但由于家教工作看的是“市场行情”,所以在薪水上他们并没有比本科生占多少便宜,家长们也没有因为研究生的“特殊身份”而特别照顾,为其开出高于本科生的工资。

  “相比研究生,我更宁愿选择本科生来给孩子当家教。”高二学生家长黄先生表示,之前孩子的家教是一个数学系的大三学生,后来因为他升大四要找工作了,所以换成了一个同专业的研究生。原本全家人都以为,研究生来当家教孩子的数学水平会比原来提升一个档次,可没想到,第一次家教就让人彻底失望了。黄先生说:“孩子问他的题目一道也解不出,看得我们都替他着急,只好给他找借口,是不是离开高中太久没碰数学题啦?”

  王骏主任坦承,不少研究生的确有点眼高手低,他们认为做家教不仅赚不多还会“跌身价”,所以往往草草了事,也不事先做足案头工作。被家长“投诉”甚至是退回后,学校会让他们通过检查来自我反省,不少人也由此感受到了自身不专业的态度,表示以后会用心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