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制品又拿益生菌蒙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2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殷雪)2005年年末,我国乳品行业风波不断,复原乳和鲜奶之争还未平息,“益生菌”又在酸奶市场掀起一阵风浪。

  在2005年末召开的相关乳品会上,专家们指出,由于概念不清、标准落后等问题,国内应用益生菌的乳制品市场十分混乱,急需加以规范。“殊途同归”四种菌

  昨天,记者随机走访了沈阳几个超市的品牌酸奶柜台,仔细查看了不同品牌酸奶的配料表后发现,“保加利亚乳杆菌”、“嗜热链球菌”、“嗜酸乳杆菌”、“双歧杆菌”为最常见的酸奶配料。

  “普通酸奶实际上就是最常见的益生菌乳制品。”,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怀宝说,由于具有调节人体肠道平衡的作用,对人体健康有益,因此乳杆菌、双歧杆菌等被冠以“益生菌”之名。同时,他表示益生菌在名称上有混淆视听的嫌疑。

  消费者杨先生说:“孩子爱喝酸奶,购买酸奶时会仔细检查生产日期,很少留心其配料是什么。”消费者对于各种各样的“菌”名词,听着新鲜,更不了解。

  益生菌标准亟待出台

  而省质检局食品部负责人表示,我国现在还暂时没有出台关于益生菌的检验标准。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的益生菌奶品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的益生菌产品标准缺失,与国际上完备的标准相差甚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