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藤蔓植物


  藤蔓植物

  藤蔓植物的茎不能直立,它们攀援或缠绕在其他植物或物体上向上生长,人们常为这些植物搭好支架,或把它们种在墙边。

  丝瓜和蛇瓜

  人们把丝瓜和蛇瓜种植在庭院中,它们的茎叶顺着竹竿或绳索爬满支架,一株小苗就能造就一片绿荫,不仅能美化环境,果实还可作为蔬菜食用。

  紫藤

  紫藤多被人们栽种在庭院中,用于美化环境。它长得非常快,每年的4~5月,藤架上开满了一串串的紫花,发出淡淡的清香。紫藤的花穗和种子可入药,树皮可作工业原料。 扁担藤 生长在密林中的扁担藤,有很强的储水能力。它们的根在地下四处延伸,拼命吸收水分,以满足枝叶对水的需要。斩断扁担藤的老藤,断面上可见密密麻麻的水孔,有清水从孔内汩汩流出。

  葫芦

  葫芦是栽种历史非常悠久的藤本植物,在我国南方地区种植较多。人们不仅将它当菜吃,还用它的果实做成各种容器,如舀(yCo)水的瓢、装酒的瓶。

    牵牛花

    牵牛花在世界各地都有种植,常在庭院、墙篱边,形成天然的“绿帘花屏”。它的花朵有粉红、淡紫、蓝、白等颜色,形状像喇叭,因此又叫喇叭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