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敢的小笨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1:57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浙江省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四年级 董倚天

  我家的蚕宝宝开始吐丝结茧了,它们都各自找了个小房间,静静地编织它们的蚕房。

   可是有一只蚕宝宝却很例外,它东吐一口丝,西拉一根线,从盒子里一直爬到高高的墙上,身体逐渐消瘦,但却远未见茧的影子。

  看着它肚子里的丝已经不多了,我真是替它担心:“何必舍近求远呢?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小笨笨啊!”

  当它的所有兄弟姐妹们都已经结成美丽的茧的时候,只有它——这个勇敢的“小笨笨”孤独地在高高的墙上挣扎,蜷缩着小身子吐丝。虽然它已变得越来越瘦小,可它仍然坚持从嘴里吐出所剩无几的丝。就这么坚持了一个晚上,它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第二天一早,它终于结成了一个与它的兄弟姐妹们一样美丽洁白的小蚕茧。

  虽然它结成的茧是最小的,但它的勇敢和执著令人感动。也许它不是最好的茧,但它付出了自己艰苦的努力。它的茧是不是更有价值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