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大学生的快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9:52   

  本报综合消息 新年到,“10岁大学生”张炘炀大了一岁!

  虽然期末考试要到了,张炘炀并不害怕,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大学生活很简单,并不是想像当中的那样难。学习对我来说,并没有多少压力!”张炘炀说,“这半年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玩得很开心!”

  收获成长:

  由爸打饭到给爸打饭

  3日,记者连线远在天津的张炘炀父子。谈及张炘炀最大的收获,父亲张会详说:“现在,他独立生活能力还不错!”

  刚入学的时候,张会详去食堂给儿子打饭,孩子就有了依赖性。于是,他让张炘炀自己去打饭。站在高高的人群中排着长队,张炘炀有点不自在,慢慢地适应了,如今,他有时候还给爸爸打饭。

  张会详说,在盘锦的时候,每天早晚都是他把洗脸、洗脚水打好,甚至牙膏都给儿子挤好……可是,到了大学,张会详决定不能再这样惯着儿子了。于是,每天早晚,张会详都会提醒儿子洗漱。时间久了,不再用爸爸提醒,张炘炀就自己打水洗脸、洗脚了。

  最让父亲感到满意的是,儿子如今会自己洗袜子,有时还会洗衣服。

  乐于交际:

  跟谁都能玩到一块

  张会详告诉记者,儿子的适应环境能力比较强,刚到学校不久,很快便与同学们打成了一片。晚上闲着没事的时候,还到外班同学的宿舍里打扑克。

  在自己班级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把他当成了小弟弟。学校搞歌唱比赛,他跑上台给人家献花,班级里搞圣诞晚会,他主动表演节目,与大家一起做游戏……

  在同学眼里,张炘炀是大家的“开心果”,他总能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这孩子跟大的、小的都能玩到一块去!”张会详对儿子的交际能力比较满意。

  快乐学习:

  期中考试数学成绩全系第三

  最令父亲感到欣慰的是,张炘炀的学习成绩比较不错。

  张会详说,第一学期,学校共开设了英语、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思想道德修养、计算机等8门课。开学初,儿子在英语测试中考了94分,名列全班第一;在期中考试中,张炘炀的数学考了92分,成绩在数学系4个班级中排第三名。

  数学系的一位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炘炀比较聪明,学习成绩比较稳定,学习热情也很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