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小洋的老爸老妈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11  《称心如意秤》 

  曲小洋的老爸老妈要离婚

  这时候,曲小洋的老爸先绷不住了:“曲小洋,你,你没看见爸爸妈妈在吵架吗?”

  曲小洋的老妈也觉得有些不舒服:“是呀,小洋,你怎么能像个没事人似的?”

  曲小洋抬头看看他们:“这本来就不关我的事。是你们吵架,又不是我。你们想吵就吵,不想吵就不吵;想离婚就离,不想离就不离。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得了宝贝的曲小洋一回到家里,就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把房门反锁上了。一般人得到了什么宝贝都是这种反应,那种被人用手举着满世界张扬的常常只是礼物,而不是真正的宝贝。

  曲小洋开始研究那只称心如意秤,可研究了半天,什么也没研究明白。称心如意秤浑然一体,银色闪亮的外壳,精巧的淡蓝色的刻度盘和指针,刻度盘一共有四个大格,每个大格又分成十个小格,每个小格又被分成十个更小的小格。一个大格代表一斤,一个小格代表一两,一个最小的小格代表一钱。也就是说,在称心如意秤称来,世界上份量最重的一句话也不过就重有四斤而已。可令曲小洋吃惊的是,别说他想象中应该有的开关了,整个称心如意秤上甚至连一条接缝都没有。而在正常情况下,它至少应该有一条接缝,不然刻度盘和指针是怎么安装进透明的表蒙里去的呢?难道它不是人用工具制造出来的,而跟一切有生命的东西一样,是“生”出来的,“长”出来的?可那怎么可能呢?它明明只是一只类似怀表的东西嘛。曲小洋不死心,翻出他的放大镜,端着称心如意秤拱到窗台上迎着阳光翻来复去地找了几个来回,仍然是一无所获。曲小洋咂咂嘴,摇摇头,只好放弃了。

  既然弄不清这只称心如意秤的构造,那剩下的当然只能是检验它的功能了。这很有点像大人们对付自己的孩子。天底下没有任何父母能弄明白自己的孩子的“内部结构”,但他们却无一例外地都认定自己的孩子应该更聪明。所以他们倾尽毕生所做的就是不断一厢情愿肝脑涂地地想提高孩子的“功能”。

  曲小洋把称心如意秤放在桌子上,憋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曲小洋有些泄气,心想:曲小洋,你平时不是挺能说的吗,怎么到了关键时刻就哑巴了呢?后来他实在想不出什么特别的话来,就开始信口开河。

  “曲小洋长得很帅。”

  称心如意秤的指针轻轻摆动了一下。曲小洋瞪大眼睛仔细看了看,一两。

  “曲小洋非常聪明。”

  指针又轻轻摆动了一下。还是一两。

  “曲小洋意志坚强。”

  称心如意秤给出的重量还是,一两。

  曲小洋有些上火,提高了声音:“曲小洋百折不挠!”

  称心如意秤似乎连犹豫都不曾犹豫一下:一两。

  曲小洋真的生气了。曲小洋的气愤可以理解。如果一个人很骄傲,可是却被告知他骄傲的全部依据____他的漂亮他的聪明他的意志他的精神,统统的都只有一两重,加在一起才只有区区四两重,大约相当于一只香瓜或一只鸡腿或半瓶可乐(小瓶装),他不生气才怪!

  生了气的曲小洋冲着称心如意秤大喊:“曲小洋上当受骗了?!”

  称心如意秤似乎稍稍迟疑一下,然后又坚定地把针指停在了一两的刻度上。

  曲小洋觉得自己简直要被气疯了:“那个老头是个大骗子?!”

  称心如意秤的指针又轻轻摆动了一下,不过这一回却是向逆时针的方向摆动了一下。这只称心如意秤果然有些绝的,恐怕全世界也找不出一只指针会逆时针转动的秤来。

  曲小洋看不明白,就脱口问出一句:“什么意思?”问完了才发觉自己很可笑。就算这只称心如意秤真是个有魔力的宝贝,也只是能称出你的话有几斤几两重,而不可能回答你的问题。曲小洋有些泄气,感觉自己有点像那些可怜的相声演员,费了半天的劲,却连一个人也没能逗笑。

  正在这时候,客厅里突然传来“砰”的一声,紧接着就是高一声低一句的吵闹声。曲小洋知道,这是他老爸和老妈又开战了。他们隔几天就得吵一架,干一仗,就像这座城市每过几天就得刮点风下点雨出点车祸一样,曲小洋都习以为常了。每当这时候,曲小洋就会把耳朵里塞上两只耳塞子。可是这回当曲小洋像往常一样,伸手去拿桌角上的MP3的时候,就看见了那只可恶的称心如意秤。曲小洋想了想,就把伸出去的手缩回来,拿起了称心如意秤。

  曲小洋手里握着那只称心如意秤,面无表情地走进客厅,然后又面无表情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他老爸和老妈愣了一下,看看曲小洋,又对视了一下,然后决定接着吵。

  曲小洋他老妈悲愤万分地说:“我真后悔,当年那么些人追求我,我千挑万选的,怎么就选上了你!”

  曲小洋看看手里的称心如意秤,他老妈的这句话重一两。

  曲小洋的老爸说:“我跟你可正相反,当年选中你可是随随便便那么一选。”

  曲小洋看看指针,只象征性地轻轻晃了一下。

  曲小洋的老妈说:“既然这样,咱们离婚!反正对你也是随随便便的事情。”

  曲小洋心里咯登一下,看看指针,那指针却连动都没动。

  曲小洋的老爸也不示弱:“离就离。不过你可想好了,别离完了再后悔!”

  曲小洋再看看手里的称心如意秤,毫无反应,就好像没听见他老爸这句话一样。曲小洋有些纳闷,甚至特意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但那指针确实纹丝未动。曲小洋有些不明白,又像是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这时候,曲小洋的老爸先绷不住了,“曲小洋,你,你没看见爸爸妈妈在吵架吗?”

  曲小洋的老妈也觉得有些不舒服:“是呀,小洋,你怎么能像个没事人似的?”

  曲小洋抬头看看他们:“这本来就不关我的事。是你们吵架,又不是我。你们想吵就吵,不想吵就不吵;想离婚就离,不想离就不离。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曲小洋的老爸老妈就被这话弄愣了。曲小洋的老爸拧起眉毛:“你小子,怎么这么没心没肺的?!”

  曲小洋的老妈拖着哭腔:“小洋,你怎么能这么无情无义呢?!”

  曲小洋说:“你们不讲理。凭什么说我没心没肺又无情无义?我有心有肺,我肝胆俱全,我情义无价,可你们吵架的时候问过我,还是想离婚的时候问过我?!”

  曲小洋理直气壮地说完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并且把门从里面反锁上了。

  曲小洋把MP3的耳机塞进耳朵里,然后躺在了床上,闭起眼睛,轻轻地吐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一丝奇怪的笑容。

  不知道过了多久,曲小洋被他老爸的砸门声惊醒了。曲小洋睡眼朦胧地打开门,看见他老爸一脸的愁容。他老爸说:“小洋,你妈她,她离家出走了!”

  曲小洋的睡意一下子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妈妈离家出走?”

  曲小洋的老爸说:“刚才,我和你妈吵完架,不,还没吵完,吵到一半儿的时候,她就走了。”

  曲小洋看看墙上的钟,已经是晚上七点钟了,也就是说,曲小洋的老妈离家已经四个小时了。曲小洋问:“她没打电话回来吗?”

  他老爸摇摇头,“没有。你妈妈在这里亲戚朋友虽然不少,但她是个死要面子的人,根本不可能跑到别人家里去。天马上就要黑透了,我担心她会出什么事情。”

  曲小洋安慰他老爸说:“没事儿。我妈会出什么事情?”

  他老爸说:“要不,咱们出去找找?”

  曲小洋看看外面:“不用吧?我觉得我妈很快就会回来的。也许等她回来,她的气也就消了。”

  他老爸不满地看看他:“你小子今天是怎么啦?这么沉得住气?难道,难道你跟你妈串通好了?”

  正说着呢,门铃响了。曲小洋打开门,见是他老妈,上来就是一句:“老妈,你跑哪去玩了?我都快饿死了。”

  他老妈板着脸:“你爸干什么呢?你难道不是他的儿子吗?”

  吃饭的时候,曲小洋一边吃着嘴里还一边哼哼唧唧的。他老爸仔细听听,哼的是那首《知心爱人》,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你小子,你爸你妈要离婚了,你好像乐不可支呀!”

  曲小洋嘴里含着一口饭,说:“你们离不了。”

  他老爸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晚上躺在床上,曲小洋的老爸跟曲小洋的老妈说:“觉不觉得你儿子今天有点不对劲?”

  曲小洋的老妈贴着一脸的黄瓜片,口形不敢太大,说了句什么,曲小洋的老爸没听清楚,就又问了一遍。这回曲小洋的老妈有些不耐烦了,就拚着牺牲两片美容黄瓜的危险,咬牙切齿地说:“我儿子挺好,你儿子才不正常!”

  曲小洋的老爸被她噎得半天才冒出一句:“真是有其母才有其子!”

  这功夫,曲小洋躲在自己的屋子里,嘴里还在哼哼唧唧地唱着,这回唱的是《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曲小洋是真的挺高兴。在此之前,虽然他一直在利用耳机抵挡老爸老妈的吵闹声,但却并不能抵挡发自心底的恐惧。看上去有点酷有点满不在乎的帅哥曲小洋,心里其实很害怕,害怕“离婚”这个词被他老爸老妈经常这样像手榴弹一样投来掷去的,哪一天“啪”的掉在地上,摔碎了,爆炸了,变成了无法挽回的现实。而今天,称心如意秤的指针告诉他,他老爸老妈嘴里的“离婚”其实就像一根羽毛,毫无分量。就算有一天不小心落在了地上,也不用担心会被摔碎,更不会爆炸,很可能只需要吹一口气就可以让它重新漂浮起来。

  我们不得不承认曲小洋很聪明,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初步读懂称心如意秤了。也正因为他的聪明,使得称心如意秤在他手里生出了更多有趣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