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热带高温、高湿地区,生长着许多高大茂密的常绿植物,温暖的气候和充沛的雨量,为这些植物提供了非常合适的生长环境,形成了神秘的热带雨林。

    错落的植物层

    热带雨林中的植物有高有矮,许多成年的乔木能长到60米高,浓密高大的树冠遮天蔽日,幼树和矮小的植物只能从缝隙中寻找阳光。接近地面的地方阴暗潮湿,生长着蕨类、灌木、苔藓、菌类和藻类植物。

    雨林奇观

    众多的植物拥挤在热带雨林中,为了生存和获取营养,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许多植物的根、茎、叶、花等,发生了异乎寻常的变化,形成了独木成林、绞杀植物、板状根和老茎生花等奇异现象。

    雨林中的资源

    热带雨林常年温度在25℃~30℃,几乎天天下雨,潮湿闷热。这里的植物长得很快,很茂密,且种类繁多,有许多名贵的木材、药材、橡胶树和果树。这里也是野生动物们的天堂。

    空中花园

    雨林中的高大树木上,挂着许多藤本植物。这些藤本植物,有的粗达20~30厘米,长达300米。它们爬到树顶,又从树顶倒挂下来,交错缠绕。附生植物则寄居在高高的树干上、树枝间,它们的枝条从高处披散下来,艳丽的花朵繁星般点缀其间,散发出幽香,形成美丽的“空中花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