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一种爱是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55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江苏省常熟市莫城中心小学六年级 余梦婷

  妈妈深深地爱着我。妈妈的爱有各种方式,亲我、哄我、骂我、打我……只是,有一种爱是伤害。

  四年级期末考试前一个月,妈妈对我说:“梦婷啊,这次考试你能考进班上前五名,我会给你买个E百分。”母亲的话让我的心剧跳起来,拥有“E百分”,是怎样的一种快乐啊!我们班上只有两位学生有,他们拿出“E百分”时,蜂拥围上的同学们常常会让他们的脸上写满骄傲。“E百分”几乎是我四年级时的全部希望啊。

  为了“E百分”,四年级的最后那个月我勤奋地学习,我用自己的零花钱去买了语文AB卷来做,我把数学书上所有的思考题做了一遍,不懂的就去问老师。我把默错的英语单词每天抄5遍,我放弃了每天必看的动画片,当我感到实在受不了的时候,耳边会有一个声音响起来:值得的,我会得到一个“E百分”的!

  熬过了期末大考,报分数评三好的时刻到了,我紧张得能听到自己咚咚的心跳声。“邹恒,292分,余梦婷,291分……”

  是否能评上“三好学生”这个学期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次我考了班上第二名,我将拥有“E百分”。我的心早已飞到了窗外……

  放学回家之后的时间里,我一直怀着自豪感在等待妈妈下班。我把奖状和我记下的班上成绩前五名学生名单满怀信心地放在餐桌上,我曾不厌其烦地在我名字的四周画上了花边,我曾几次到门口张望妈妈归家的摩托车。

   可那次满怀希望的等待,等来的是我伤心的眼泪。因为在我用画着花边的分数表向妈妈要“E百分”时,妈妈一脸的迷茫——她早已忘记了她的许诺。她说,她是骗我的,为的是让我学得好些。

  我从此没再提过“E百分”,我也曾赌气三天没有好脸色。从我懂事以来,妈妈骂过我,也打过我,我都没记住,但这一次,我却牢牢地记住了。

  妈妈的爱,有时候是一种伤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