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鼠小弟》:练身体

  4、练身体

  转眼斯图尔特已经三岁。五月里一个明媚的早晨,他照例一早起床,洗过脸,穿好衣服,拿起帽子和文明棍,下楼来到客厅,想看看有什么动静。客厅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野茉莉在那里,野茉莉是属于利特尔太太的一只猫,它是另一位爱早起的。这天早晨,它正躺在房间当中的地毯上,回想它还是只小猫咪时候的往日时光。

  “你早。”斯图尔特说。

  “你早,”野茉莉尖声回答说,“你起来得很早不是?”

  斯图尔特看看手表。“没错,”他说,“才六点零五分,不过我觉得很好,想下来稍稍练练身体。”

  “我可是想,你在楼上浴室里都已经练了一通身体了,乒零乓啷,为了弄到点水刷你的牙,你把我们大家全都吵醒了。其实你的牙还没有大到要去刷它们的地步。你要看看一副好牙吗? 瞧我的吧!”野茉莉说着张开它的嘴,露出两排闪闪发亮的白牙齿,它们像针那么尖。

  “很漂亮,”斯图尔特说,“不过我的也不错,尽管它们是小了点。至于练身体嘛,能练什么我练什么。我打赌我的腹肌比你的结实。”

  “我打赌它们没有我的结实。”猫说。

  “我打赌它们更结实,”斯图尔特说,“它们像铁箍一样。”

  “我打赌它们不像铁箍一样。”猫说。

  斯图尔特朝房间四下里张望,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向野茉莉证明他的腹肌有多么棒。他一下子看到东边窗子那拉了下来的遮阳卷帘,它的拉绳和拉环挂下来活像一个高空秋千,这给了他一个好主意。他爬上窗台,摘下帽子,放下了文明棍。

  “这你可办不到。”他对猫说。说时迟那时快,他已经跑起来,向上面那个拉环猛地一跳,就跟马戏班的杂技演员一样,要让自己吊在那里。

  可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斯图尔特跳得太用力,这一跳让卷帘动了起来;它很响地劈里啪啦一直卷到窗顶,把斯图尔特一块儿拉了上去,还把他卷在里面,害得他连动也没法动。

  “神圣的鲭鱼啊!”几乎和斯图尔特同样吃惊的野茉莉叫道,“他要卖弄他的肌肉,我想这可以给他一个教训。”

  “救命啊!放我出来。”斯图尔特拼命大叫,他在卷起来的卷帘里面又害怕,又给压紧,都快透不出气来了。但是他的声音太小,没有人能够听见。野茉莉只是格格笑。它不喜欢斯图尔特,斯图尔特整个人给卷在卷帘里,哇哇大叫,又给压痛又没法出来,它一点儿也不在乎。它不是马上奔上楼去告诉利特尔先生和太太出事了,反而做了一件极其古怪的事。它先朝四周瞧瞧是不是有人在看,然后轻轻地跳上窗台,用嘴叼起斯图尔特的帽子和文明棍,带着它们走进贮藏室,把它们放在老鼠洞的洞口。

  等到利特尔太太过了一会儿下楼来,在那里找到了它们,她尖厉地大叫一声,把大家都引下楼来了。

  “这件事终于发生了。”她叫道。

  “什么事发生了?”他的先生问。

  “斯图尔特到老鼠洞下面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