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恼人的棉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0:31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广园小学五年级 陈雅婧

  今天星期六真倒霉,不仅天气闷热,连棉被也来捣乱了。

  晚上睡觉时,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晚上可以换毛巾被了吗?”爸爸说:“‘没吃五月粽,棉被不入笼’(广州话,柜的意思),还不行。”“天哪!还不行!什么时代呀?还等到五月?到那时你女儿都闷熟了!”我对爸爸说。

  没办法,父命不可违抗。可是熄灯之后,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合不上眼。盖被子吧,热,不盖吧,又冷,实在是让我左右为难。唉,都是那个温室效应害的!水一天一天减少,废气却一天一天地增多,工厂排出来的烟呀,足以染黑广州半边天。广东省年年闹旱灾,又说什么引进了大型增雨器,才下那么一阵毛毛雨,比牛毛还细,根本不解旱,效果差,费用又高。广州市天天加大汽车生产力度,现在好了,一天上千辆新车下地,搞得整条马路乌烟瘴气,弄得广州该冷不冷,该热不热,冬天穿背心,夏天盖棉被。前两年还说摩托车引起塞车,要“禁摩”,现在看来,该禁的没禁,没有对症下药啊!以上种种都是“帮”地球“走”进大火炉的帮凶。噢,恼人的温室效应,恼人的棉被!

  棉被该什么时候放大假?谁能帮我出主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