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收学生200元偷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18   

  老师收学生200元的补课费偷偷补课被发现,1月10日,记者得到家长举报后来到补课地点,老师紧锁房门,然后匆匆逃离现场。

  家长举报:

  数学教师收200元补课费

  1月10日,海口市白沙门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家长向本报投诉称,孩子们昨天刚参加完期末测试,今天这个班教数学的老师便召集学生补课。老师要求每位参加补课的学生交上200块钱,补课时间为10天,每天上半天课。补课地点位于白沙门上村42号的小乖乖幼儿园。

  这位学生家长认为,自家孩子太小,成绩又不太差,根本没有必要再去补课,况且孩子也该在假期里喘口气。但老师要求学生交钱补课,如果不补课的话,又怕老师对自家孩子另眼相看。

  记者暗访:

  老师紧锁房门不敢开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记者于当日下午2点30分来到小乖乖幼儿园,刚好看到一位骑单车的妇女把一名八九岁的男孩送到幼儿园门口。家长问守门人:“白沙门小学三一班学生是在这儿补课吗?”幼儿园负责看门的工作人员说:“是在三楼。”

  记者以参观幼儿园办学条件为由,跟随这名男孩来到三楼。幼儿园工作人员敲了一扇紧锁的门后,门开了细细的一道缝,记者看到,屋里有几名八九岁的孩子围着一张桌子坐着,面前摆着书包,她们多是女孩。一位瘦削、戴眼镜、直头发、年龄在30岁左右的女子探头往外看了一眼,一看有外人站在门外,她立刻伸手把小男孩拨拉进去,然后“啪”的一声把门反锁上了,记者敲门半天,她再也不开门。

  记者再访:

  孩子们从幼儿园跑出来

  记者来到白沙门小学,找到该校陈副校长。陈副校长与记者一同来到小乖乖幼儿园门口,没想到此时幼儿园的大门锁上了一道铁锁。一位30多岁的妇女守在门口,坚决否认有老师在这里召集学生补课,且不允许记者进入。这位自称姓王、是幼儿园园长的女人态度非常恶劣,当记者拿出相机拍照时,一名穿黑色皮夹克的男子从王姓女人身后窜出,逼近记者粗暴地大吼大叫。

  记者离开小乖乖幼儿园,往前走了200米后迅速返回,看到幼儿园大门打开了。10几名八九岁的孩子飞快地从幼儿园里跑出来,她们的衣服鼓鼓囊囊的,一名小女孩衣服里塞的书太多,一边跑,一边从衣服里抽出一本书,让另一名女孩帮着带好。记者还看到,一名身材瘦削的女子迅速地往相反的方向急急奔走。

  数学老师:

  矢口否认召集学生补课

  今天记者从白沙门小学了解到,记者一行到小乖乖幼儿园堵那位被举报的老师时,很多老师都在教学楼上批改试卷,只有被举报者不在。记者离开半个小时后,那位老师才回到学校里。记者辗转找到这位老师的手机号码,她否认召集学生补课一事。记者要求与她见面,她说,“这个要求过份了,我没空去应付,我已经下班了。”然后匆匆挂断电话。

  校长表示:

  学校会对此事进行追查

  白沙门小学李校长对记者说,教育部门已三令五申,严禁中小学利用假期擅自组织学生补课。三一班老师组织学生补课一事学校不知情,也决不允许这样做。他表态说,最近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