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蔬菜


  蔬菜

    我们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蔬菜,有些蔬菜必须烹调后才能食用,而大部分蔬菜既可生吃,也可煮熟后吃。

    蔬菜的种类

    常吃的蔬菜有好几百种,我们食用的是它们不同的部位。胡萝卜属于根菜类,西芹属于茎菜类,生菜、白菜属于叶菜类,西兰花属于花菜类,番茄、豆角属于果菜类。

    蔬菜的营养

    蔬菜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能提供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新鲜的蔬菜都含有维生素C,深绿色叶片、番茄和青辣椒中的维生素C最丰富。

   食用蔬菜有禁忌

    有些蔬菜在食用时会和其他的食物发生化学反应,应避免同时食用。如菠菜与豆腐、牛奶一同进食时,菠菜中的草酸会与豆腐、牛奶中的钙质发生反应,产生草酸钙,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