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开始进行放假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3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本周开始,不少中小学都陆续开始或完成了期末考试,随着寒假临近,各种各样的“放假教育”也相继展开。

  师专附小的韩校长告诉记者,下周学校就要放假了,学校每年寒假前都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今年也不例外。除了常规的安全教育,他们今年还特意安排让孩子们利用寒假开展“安全调查”,通过上网查资料、自己去采访、调查等各种方法,收集社会上的安全情况,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比如,我们鼓励孩子们去调查每年有多少人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乱穿马路受伤,经过这样的调查,孩子们自己就可以教育自己为什么要注意安全,效果比老师直接灌输要好得多。”

  光明中学的“放假教育”品种非常丰富,该校政教主任董宗诺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学校会开设讲座,教入党积极分子写入党申请书;本周还将开展志愿者培训和安全教育。“去年我们开展了‘过个中国年’的主题活动,鼓励学生移风易俗,继承优秀的民族传统,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展这项主题活动;此外,还希望学生利用假期更好地学会对父母、对社会感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