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暗访27家网吧18家有娃娃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12 辽沈晚报

  明天起,沈城中小学生将陆续开始放假,但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学生们已经提前开始过假期,耐人寻味的是,那些挂着“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牌子的网吧也纷纷打出降价及会员优惠套餐。

  假期来临,网吧能守规矩吗?本报记者一行三人从昨日中午12时起,先后对东陵、大东、沈河、皇姑、铁西及和平6个区27家网吧进行了暗访。经过6个小时不间断走访发现,被暗访的27家网吧中,有18家容留未成年人。近七成网吧存在容留未成年人现象。

  记者出招:看身高

  上网男孩下巴刚到桌面

  下午2时48分。记者来到沈河区万寿寺街196号,人顺天、文卓及顺迎三家网吧。推开人顺天网吧的大门,一股呛人的烟味迎面而来。“给我加点儿血,要死了!”一名十二三岁模样的小男孩冲着对面机器上和他同龄的孩子喊道,见同伴速度慢,他大声嚷嚷起来,“跟你一伙儿真憋气,连同伴都不能帮一帮,废物!”在这家网吧里,记者发现跟这个孩子年龄相仿的学生有20余名,是本次暗访容纳未成年人人数最多的一家。而文卓网吧也同样有七八名十三四岁模样的学生。

  在顺迎网吧三楼,五六名刚刚摘下书包的小学生进入了记者的视线。一个男孩坐在大靠椅上,下巴刚能够到桌子边,上身使劲向前伸着,手才将将搭到鼠标上。

  记者出招:守株待兔

  “黑网吧”里走出“娃娃脸”

  下午4时02分。记者一行来到了皇姑区宁山路。在怒江广场车站,一家没有任何装饰的门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左右都是灯火通明的营业场所,唯独这家门市。房门被棉被捂得严严实实。“这里是不是网吧呢?”记者感到很疑惑,开始在门口守候。这时,里面走出两个小男孩儿,看起来也就十四五岁,一副学生打扮,一边走还一边议论:“你要是买把刀就好了……”

  “难道这里是卖武器的地方?”带着疑问,记者掀开门帘走了进去,原来真是一家网吧。虽然不是卖武器的,可里面的人大部分都在“战斗”,学生打扮的人占了三分之一以上。坐在门口位置和最里面的各有两名看上去也就十三四岁的学生娃,他们都在玩一种游戏——半死。

  记者出招:听电话

  男孩打电话谎称去同学家

  下午5时15分。铁西区富工五街34甲,在银河网苑,8个稚嫩的面孔在显示屏前变得蜡黄。记者刚刚走出该网吧,便从东边一家“易达网苑二部”跑出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上身只穿一件毛衣,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捂着嘴,身体不停地哆嗦着,“爸,我在去同学家的路上,去他家玩一会儿,晚上不回家吃了,你和我妈吃吧,我一会儿就回去。”说完转身返回了网吧,和几名年龄相仿的男孩打起了“

反恐精英”。

  在东面最后一家“腾达网吧”,记者并没有见到学生模样的孩子,但当记者走出网吧门口时,两名气喘吁吁的中年男子也正准备进网吧,“小胖子,快回家。”其中一男子对记者说,走近了之后改口,“对不起我认错人了,我来找我儿子的,他老来上网。”

  记者出招:看“装备”

  学生娃背书包从网吧“放学”

  记者赶到位于和平区八经街上的天利网吧时,已经是下午6时了。记者刚推开网吧的门,就被三名背着书包的学生给“撞了出来”。两名男孩和一名女孩儿看上去也就十四五岁,一边走一边议论着刚才玩过的游戏。只听其中一位男孩儿对女孩儿说:“你妈不能去学校找你吧?”“不能,我告诉她我7点钟放学。”

  随后,记者走进网吧,看到三三两两从里面往外走的学生娃还真不少。记者问其中一名男孩儿:“你们没上课吗?”男孩答道:我们今天返校,放寒假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