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寒假算笔感恩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星)武汉六中初中部全体学生寒假将完成一份“额外”作业,调查父母在自己身上一年的总投入。这份账单及书面体会将作为他们中考时综合素质测评的依据。

  作业要求学生“算一笔感恩账”,在清楚家庭月总收入的情况下,学生尝试了解父母用在自己身上的开支,这笔开支占全家总支出的百分比,观察父母工作的辛劳程度,写一份算账体会。

  日前,该校初一某班率先试做了这项作业,一学生答卷显示每月自己花费3000元,占全家总支出的80%。从全班近60份答卷可看出,收入越低的家庭,在孩子身上支出所占比例越大。

  该校政教处主任陈孜君说,很多时候,孩子缺乏对家庭收支这些细节的关注,易导致孩子的情感冷漠和责任感缺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