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女生沉迷色情动漫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36  重庆晨报 

  专家认为租书店里这些充斥色情、暴力内容的动漫书,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专家忧心里一些不健康的动漫书竟乘机流入学生手中,成为他们的新宠——昨天,市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心理专家朱万里,对此忧心忡忡。

  女生沉迷色情动漫

  朱万里介绍,近日接到一名母亲的求助,小学5年级的女儿在假期里迷上了色情动漫书。

  这位母亲称,放假后女儿整天躲在家里看书,一次偶然的机会自己发现女儿看的是日本漫画书,而书里频繁出现“大腿、乳房、接吻”的画面让她脸红心跳,女儿对此却不当回事,并说班上很多同学都在看。

  这位母亲建议女儿看看其它类型的漫画书,却遭到了拒绝,让她不知所措。朱老师就此建议她要跟女儿多交流沟通,转移女儿的注意力,慢慢摆脱不健康动漫书的影响。

  大多动漫涉及色情

  昨日,记者走访沙区几个租书店发现,这些动漫书几乎全是日本漫画,封面大多是裸露着大腿的美女,租书的费用不菲,但十分受欢迎。记者随便翻阅了几本,其中都充斥着色情、暴力,甚至包括同性恋的内容。

  一位书店老板介绍,这些漫画很受欢迎,读者以中小学生为主,有些学生每天都要租上三四本。

  对此,朱老师称,这些动漫书中包含的色情、暴力及同性恋内容,会严重影响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并严重危害未成年人的人格培养,甚至误导他们走入歧途,家长应与孩子多沟通,引导他们阅读一些健康的读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