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没有网络和电视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43  新闻晨报 

  24名中小学生周六开始接受一周考验活动目的主要是观察网络、电视对学生的影响

  晨报讯 离开网络、不能打开电视,这样的一周生活对小“网虫”、小电视迷来说可能是非常难熬的。笔者昨天从闸北区委宣传部、复旦大学从事这一媒介素养教育实践活动的教师处获悉,24名中小学生将从21日开始挑战这难熬的一周。

  闸北区委宣传部科长朱瑾表示,他们从50多名报名的学生中遴选了24人来接受这一挑战。“其中有一些孩子网瘾很大,每天要上网10个小时,也有些孩子对网络、电视的依赖性并不是很强。”

    朱瑾表示,这些学生将按照各自对网络、电视的依赖程度分为3组,分别进行一周的实践活动。在这期间中,这些学生在家各自记录下每小时从事的活动,并由家长监督、签名。戒断媒介的一周过去后,这些学生还要再记录一周他们的正常生活,以此作为参照。

  从报名情况看有学生上学期间每天都要看2小时电视,让学生完全做到戒断难度比较大。活动负责人表示,这个活动主要靠学生自觉和家长监督,另外每天都会派人打电话抽查。

  该项实践活动的另一位负责人章平表示,这一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观察网络、电视对学生的影响,看看短暂离开这两个媒体对学生会有什么影响。章平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增进学生与朋友、家人的交流,也希望他们能够对网络、电视在他们生活中的位置有个认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