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总是我的学习不好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55  《我是超级优等生》 

  3.为什么总是我的学习不好啊——啊——世界末日又来啦!

  神仙?妖怪?——老师都是干什么的?

  他们每天不吃饭、不睡觉,专门批改考试卷子吗?

  月考才刚刚结束,成绩就出来了。上帝保佑!黄大仙保佑!这次再得C,妈妈知道了又会摆出一张臭脸,像唐僧一样在耳边唠唠叨叨,不准干这个,不准玩那个……

  果然又是个“C”!

  老天爷啊,干嘛总和我作对?完了,完了,周末的A计划肯定又泡汤了。哎!我这个可怜的小孩呀!

  我就不能明白,每天姐姐做功课,我也在做功课;姐姐看电视的时候,我还是在做功课,为什么姐姐的成绩总是那么好,难道中学生学的东西更简单吗?可是我也偷偷看过姐姐的书,很多字都不认识呀,难道不认识的会更简单?好像没有这种道理!

  雪妮的功课为什么那么好?我们上课的时候,我没发现她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呀。最多就是不理睬我的招呼,直着耳朵挺老实的样子罢了。

  慎译也是,每天都疯疯癫癫地玩足球,玩电动,考试的时候居然不慌不忙,还是什么本季度校区建设最具创意奖的金牌得主。他们是不是得到了什么秘密武器,或者考试前知道试题,或者老师故意偏向他们哦?我真的很不明白。

  而且!最不公平的就是,大人们总说他们一天到晚都很忙很累。他们又不上学,又不考试,哪有这么累啊!我才是全天下最累最累的人呢!很多时候,他们在那里嘻嘻哈哈聊天的时候,我还在拼命地赶功课呢。

  哎,无论怎样,还是要回家,今天绝对又是一条甲鱼,被妈妈骂死也不能应声。

  回到家好奇怪哦——竟然一个人也没有耶!抬头看看钟,现在才六点钟。我想,反正一会儿就要挨骂,看一会儿电视再做功课,一点也不过分吧?爸爸不是经常说,每个人都要争取做自己的主人吗?

  我今天就做自己的主人——小美!我告诉自己,看一会儿电视再做功课吧!嘿嘿!

  “小美!怎么又在看电视啊?功课做完了吗?”

  哎!妈妈总是在节目演到正精彩的时候,可怕地冒出来,然后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

  哎!我都快变成忍者神龟了!在家里,只有妈妈才是万能的主人,爸爸说的全是骗人的,我什么时候才能做自己的主人啊!

  “我去做功课了!”打不过,我就躲。

  没想到,才安静了不到一会儿,妈妈的雷声又来了。

  “哎呀,你怎么老是要边吃东西边做功课?你不知道,一心不能二用吗?哎呀,真是气人啊!”妈妈一把夺过我面前的榴梿。我想,她是根本就不喜欢这个味道,所以才会故意针对我吧?!

  一边吃零食一边做功课,到底有什么不好?尽管我不敢公开反抗妈妈,但是我有很多好办法让她发现不了。真的,其实我还是蛮聪明的!

  不过在学校做课堂练习的时候就会感觉好痛苦,一动脑筋,肚子就开始咕咕叫,满脑袋都是那些好吃的东西!什么问题也想不出来了。

  既然美食这么有魔力,为什么妈妈不准我一边做作业一边吃东西,老师也不准我们带零食到学校里吃呢?我觉得啊,每个小孩都可以一边吃零食一边做功课,所有的难题都能被吞进肚子里,还有什么是想不出来的吗?

  对了,我每次考试都考不好,是不是因为没东西吃呢?

  你看吧,姐姐的书包比我大,回家比我晚,功课比我多,可功课总是比我先做好,从来都是这样。为什么我总是这么可怜?

  姐姐看电视,妈妈就不会在旁边喊:“小雅!不准看电视!”可是我有时装着尿尿,偷偷站在旁边看一会儿,妈妈都尖着嗓子喊:“小美!不准看电视!快去做功课!”大人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公平!

  还有一件事情我也觉得很奇怪,姐姐每次温习功课都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好像那些书很有趣似的,可是我温习功课的时候,为什么总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呢?

  妈妈总是说我玩的时候就两眼放光,但是一看课本就愁眉苦脸的,我也不想这样啊!高中生的课本真的那么有意思吗?我为什么不能直接上高中啊?

  哎!月亮婆婆已经出来很久了,我的眼皮又在打架了。听旁边房间的动静,姐姐已经上床睡觉了吧,可我的功课还七零八落的。

  每天我花这么多时间来做功课,为什么我的学习还是不好呢?

  学习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打败它呢?

  我真的好累呀!我想睡觉,想吃东西,口水出来了————

  爸爸的话:

  小美真可怜,每天又都在使劲地看啊,写啊,每天都有很多的想法,却还是不能实现心愿,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仔细看看,小美的失败好像在于她喜欢吃零嘴,功课不认真,所以做起事来一塌糊涂。其实,真正的原因应该是她的学习习惯非常的不好。既喜欢三心二意,又喜欢没完没了地看电视,好像时间永远都用不完似的。要知道,习惯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习惯不好的人,是任何事情都做不好的哦。

  想学习好,就要有逐渐改变坏习惯的信心。如果碰到一点困难就放弃,长大以后可能什么都不能做。

  好习惯从哪里来,好功课就从哪里来!

  把自己的缺点、弱点,自己的优势、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及可以做到最大程度的事情写在纸上,然后计划自己能够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很快就会成为优秀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