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力


  水力

    早在19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制造了水轮,让流水冲击水轮转动,用来汲水、碾谷。自从掌握了电的知识以后,人们就修建水力发电站,用水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

    水磨

    在古代,人们经常把磨坊建在急流处,利用水的冲力来转动水车磨面。我国南方的一些地方现在还有这种水车。

    长江三峡水电站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从1994年开始动工,到2009年全部竣工。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发电量能满足我国华东、华中、川东等广大地区电力的需要。

    水力发电站

    世界上水力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都建有水力发电站。水力发电站的一个重要设施是拦水坝,用它来提高水位。由于河道上的水流量丰富,筑坝后容易提高水位,所以,许多水电站都建在河道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