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幕科普童话剧-大脑的秘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54  《小爱迪生》 

  第二幕:

  场景:马戏团门口,米米和扣扣一人拿一袋爆米花。

  小女孩米米和扣扣出场:

  扣扣对米米说:你知道吗?上次还好有两只海豚救了我的命,海豚可真聪明啊。

  米米:海豚不但会救人,还会表演马戏呢。待会儿就有海豚表演钻圈和跳舞。

  扣扣:表演马戏有什么了不起啊,会救人才了不起呢。

  帐蓬里溜出来一只大猩猩,盯着豆豆手上的爆米花。

  扣扣一边吃爆米花一边继续和米米说话:我最不喜欢别人看我吃东西了。

  大猩猩突然冲上来抢走了扣扣手上的爆米花:好香,好香,真好吃!

  扣扣吓得大叫:你太野蛮了!我要让警察把你抓走,判刑15年!

  米米大笑:哈哈哈,你知道吗?黑猩猩是最聪明的动物之一,特别喜欢模仿人的动作。

  扣扣:黑猩猩比海豚还要聪明吗?

  米米拿出一张图:科学研究发现,聪明和愚蠢和大脑的容量有关系。请看这张图。

图为:营养素在介绍自己的功能

  (图要画得夸张一点,米米、黑猩猩、海豚的大脑比较图。)

  米米重量占体重的2·1%。

  黑猩猩的脑重量占体重的0·7%。

  海豚的脑重量占体重的1·17%。

  扣扣高兴得又跳又叫:哈哈,你最聪明,海豚第二名,黑猩猩最笨!怪不得你每次考试得第一!

  米米:告诉你一个秘密,聪明可以吃出来,我知道大脑喜欢吃什么。

  扣扣:吹牛!大脑才不会吃东西呢。

  米米:你要是能和外星博士卡巴西认识,就不会说我吹牛啦。

  扣扣大惊:你认识外星人?

  米米:那当然!这张图就是卡巴西博士给我画的。(指着天空)快看,卡巴西博士的香蕉飞碟在天上飞呢!

  扣扣(看了半天没看到,很不高兴):我是很笨,但你也不能用外星人和香蕉飞碟来骗我呀,我不跟你好了!

  扣扣生气地管自己离去。

  米米在后面大叫:扣扣,我没有骗你,这张图真的是外星人画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