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幕科普童话剧-大脑的秘密(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54  《小爱迪生》 
图为:天长小学的同学们在排练“大脑的秘密”时的工作照。

  第三幕:

  场景:飞碟停在公园里的草坪上。

  道具:一只用各种材质做成的形状奇特的香蕉飞碟。

  扣扣坐在草坪旁的椅子上,捧着头发呆。

  卡巴西博士和他的助手米亿从飞碟里走了出来。

  卡巴西博士一边跳一边说:啊哈,太好啦!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地球。地球的味道真好闻啊。

  助手米亿:博士,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地球人知道自己是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吗?

  卡巴西博士:肯定不知道,不信,你去问问这个小男孩。

  助手米亿走到扣扣身边,扣扣吓了一大跳:你这个丑八怪,快走开!

  助手米亿:我才不叫丑八怪呢,我叫米亿。这是我的主人,卡巴西博士。

  卡巴西博士:小朋友,你好像很不高兴啊。

  扣扣:我当然不高兴啦。今天又要考数学了,真没劲!

  助手米亿:你这么聪明,难道还怕考数学吗?

  扣扣惊讶地望着他们俩:我一点也不聪明,每次考数学都不及格的。

  助手米亿:可是我的主人说,你们人类是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

  卡巴西博士:是啊,小朋友,你想,就连恐龙和猛犸都灭绝了,可你还活着。

  扣扣:是啊,我是活着。可我根本就不可能比恐龙和猛犸聪明的,从来就没人说我聪明过。米米可能比它们聪明。不过米米是个大骗子,说她认识外星人,还说外星人坐着香蕉飞碟到地球上来了。

  卡巴西博士和米亿听了以后乐得又是跳,又是笑,争先恐后地说:米米?是那个爱吃爆米花的米米吗?她没有骗你,我们就是她说的外星人。

  扣扣仔细地看了看他们,摸了摸他们头上的触须后大叫:哇噻,你们真的是外星人耶!哈哈,我和外星人在一起了!嘿,外星人,听说你们神通广大,你们能让我数学考第一名吗?气死米米他们!

  卡巴西博士:没问题,不过,你能让米亿到你的大脑里去侦察侦察吗?

  扣扣:没问题。(看了看米亿)不过,它这么大,怎么到我的大脑里去呢?

  卡巴西博士:别担心,我会让他变得很小很小。他马上就会到你的大脑里去工作了。

  扣扣:我的天,这听起来有点像童话!

  米亿已装备好:主人,我的电脑在哪里?我是第一次到人的大脑去工作,我害怕迷路。你得时刻和我保持联系啊。

  卡巴西博士举起一个小金片:别害怕,这就是你的电脑,快把它吞下去!

  米亿:吞就吞,小意思啦!

  扣扣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

  画外音:卡巴西博士让助手米亿吞下了一粒金色的小圆片。米亿化作了一道蓝色的气体,钻进了扣扣的鼻孔。扣扣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就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睡着了。

  卡巴西博士的独唱和独舞(配以夸张和滑稽的音乐和动作):地球地球真奇怪,大大的恐龙没有了,大大的猛犸没有了,小小的人类还活着,亿米啊亿米,他要到人类的大脑去旅行,他会把秘密告诉我!

  道具与场景的配合:其他的同学可扮作鲜花、小草、大树、假山等。这些道具可用各种材质做成档板,错落有致地散在台上。也可在服饰上进行夸张的装扮。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老师和同学尽管打开想像的窗户,完全可以不拘一格,独辟蹊径,只要形式和内容是孩子们能理解,被小观众所喜爱就可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