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贫困生今起领券开心过年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2006年起,南京市近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城乡低保家庭的孩子将享受到更多的学费减免优惠。从今天开始,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领取“助学券”。此次,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新增投入300万元,“助学券”减免范围由以往4项增加到6项,减免范围有所增加。

  与往年相同,今年将对享受本市城市与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中,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并且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不含择校学生)发放“助学券”。与往年不同的是,“助学券”减免范围和幅度更大。过去的“助学券”只用于减免杂费(含信息技术教育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其中杂费全免,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减50%。而今年的“助学券”不仅新增了社会实践活动费、体检费两项费用,而且还在减免幅度上一降到底,六项费用全部免除。孤儿和“三残”子女还可以免除在校的住宿费用。南京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2006年南京市预计将有一万多名义务教育阶段的“低保生”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最高的减免学费540元,最少的也有两百多元。

  “助学券”将于本月23日—27日集中发放,南京市共设立15个“助学券”办理机构,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学生,可以直接到南京市教育局领取;其它学校的学生分别到所在区、县教育局领取。届时,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要出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身份证、户口簿、小学生素质报告书或初中学生成绩册,并提供《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复印件,便可以领到“助学券”,开心过新年。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8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