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43  《我是超级优等生》 

  姐姐经常对我说,怪小孩!学习其实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呢!只是你没有找到其中的乐趣。

  呸呸!学习能有什么乐趣啊?骗人的鬼把戏!她当然觉得学习是件不错的事情啦!大人们每天没事干就凑在一起谈论这家的小孩学习好,那家的小孩子比较乖,妈妈每次跟Anti们谈起姐姐总是眉飞色舞地说:“我们家小雅啊!学习成绩好,钢琴过了八级,还是学校的啦啦队队长呢!”

  哎哎!你不知道呀!那个时候,妈妈就好像是全世界最最幸福、最最开心的人,两只眼睛都闪闪发光!姐姐经常被她夸得像个全能的公主似的,而我呢?比磨坊里的红舞鞋还可怜。一有Anti问到我的学习,妈妈的脸色马上就变了,赶快转移话题,好像我不是她生的。难道这也算是学习的乐趣啊?

  那么画画和跳舞算不算是学习呢?如果画画和跳舞也算是学习的话,那我觉得学习也还算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啦!虽然我的画没姐姐的好,也不会被妈妈拿出来贴在墙壁上向每一个客人炫耀,但是姐姐是大孩子了,本来就应该比我画得好!呵呵!我真的好喜欢画画的。

  学校的美术课是我最最喜欢的课,美术老师也是我最最喜欢的老师!我觉得她才是天下最好的人!

  每次上美术课看到炮弹哥咬着笔,盯着画纸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就会在心里偷偷地笑,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因为我在算术课上也总是这个样子!但是我就是很高兴,我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想把太阳画成蓝色就画成蓝色,想把花儿画成绿色就画成绿色,老师也不会突然站在旁边敲着桌子凶巴巴地说:“小美!错啦!不该这么做!”

  所以,上美术课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个聪明的、有用的小孩,可上算术课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好笨好笨。可是姐姐为什么一直都那么聪明呢?每门功课都那么好,画画也好,跳舞也好,钢琴也弹得好。我有时候真的有些怀疑自己真的是妈妈生的吗?哎!一想到这些问题,我的头就大了。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在算术和语文中找到像美术课那样的乐趣呢,这个问题我问过妈妈、爸爸、姐姐,甚至有一次我还问过奶奶,但是都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哎!是谁说的大人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看来都是骗小孩子的!

  我和陶陶都因为这个问题觉得非常苦恼,可是菲lala也觉得学习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学习怎么不错啦?”我和陶陶经常很头大地问她!

  菲lala又用一种大人看小孩子的古怪眼神看着我们,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学习就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呀!算术课可以让我变得更加聪明,语文课可以让我的作文越写越好……”

  “那——那——算术课为什么让我觉得自己越来越笨呢?”每次我插进这句话的时候,菲lala的头就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什么话也不说了!看到她那副表情我总是一肚子的气!哎!哎!哎!难道我真的是个没救的小孩吗?谁也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社区里的李爷爷画画可好了,我一直都好想成为他的弟子,他也经常对我说:“小美啊,画得真不错哦!”可妈妈总是用那种很坚决的腔调说:“小美呀!等你的语文和算术像你姐姐念小学四年级时那么好,你不但可以去找李爷爷学画画,还可以参加舞蹈班哦!”

  妈妈说的全是废话,我什么时候能像姐姐成绩那么好啊!为什么要我的成绩和姐姐一样好才能画画?大人的想法真是越来越让人搞不懂了。哎!又一次被姐姐打败了!

  学习真的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吗?

  其实我也好想发自内心地对所有人说:“啧啧!学习真是一件很棒很棒的事呀!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学习啊!”

  可是……可是我怎么就不觉得学习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呢?

  爸爸的话:

  怎样才能在数学和语文中找到像画画那样的乐趣呢?

  首先,你要认清学习的目的,学习并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而是为了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帮助我们认识世界,认识大自然。像数学,可以培养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使我们变得更加聪明;像语文,你仔细读读,其实就是一本十分有趣的故事书啊。现在打好了基础,以后就能驾驭文字,从文字中发现更多美妙的事情;自然就更不用说了,大自然的秘密全在里面了。

  喜欢画画,喜欢看漫画书的孩子可以发挥自己的想像力,把课文中的情节画成精彩的插图。这样一来,课文中的内容就会变得很熟悉了,而且更加生动。对于社会、自然也可以这么做哦!

  不要把学习当作应付考试的工具,尽量去发掘学习的乐趣。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学习真的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