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课没课桌退班挺费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冠卓记者郑希雪)“妈妈,我不补课了行不?我不是不愿意学习,是因为在这上课我上不来气。”瑶瑶前天在飞跃教育英语班上了第一次课后,回家就向妈妈摊牌。

  “1月18日我给孩子报了班补英语,当时就交了300元学费和30元教材费。”瑶瑶妈说,“22日是第一次上课。女儿说教室里有200多个学生,没有桌子,她们只能坐在小凳子上,用腿垫着写字。屋里还特别难闻,根本上不来气。我决定给孩子换一家条件好的学校。”

  昨天上午,记者在飞跃一分校见到了瑶瑶妈和另两位也想退款的家长。瑶瑶妈说:“教材我们已经用了,这个钱我们承担;课上了一次,学校应该扣除,其余学费应当返还。但校方表示,正式开课后不能退班,也就无法退款。”

  记者在《飞跃教育学员学籍管理办法》上看到,第五款有明确表示:正式开课后将不予办理退班事宜。

  辽宁法信律师事务所李振革律师说:“《飞跃教育学员学籍管理办法》只是一个内部规定,‘正式开课后将不予办理退班事宜’应该属于霸王条款,损害了学生的利益。《办法》其实是一份显失公平的格式合同。校方应当进行消费折算,扣除学生消费部分,其余部分予以退款。”

  昨天下午5点,记者再次联系到学校的范老师,“这件事总部非常重视,总部的领导亲自过来解决。现在三个孩子都已经办完了退款的事。”范老师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