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岛城学校纷纷布置理财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月23日讯中小学寒假已经开始,青岛不少学校在放假前都给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作业———学习理财。

  今天,在青岛香港路小学,记者见到了学校印制的一份名为“我这样使用我的压岁钱”的表格,里面需要填写的内容包括压岁钱总数目、支配数目、剩余数目与详细的收入记录与支出记录以及计划如何支配剩余数目,除此之外,还给家长填写意见留出了空间。放假前,这份表格已经发到了全校近千名学生手中。

  据该校校长助理毛小园介绍,之前该市曾有学校做过调查,全校学生一年无谓花掉的零花钱可以建两所希望小学(本报曾予以报道)。这个调查结果对老师们触动很大,感到应该帮着孩子从小培养科学的理财观念与节约意识。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从往年来看,不少孩子又要荷包满满,收的压岁钱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元。要家长参与,帮助他们做小“本”,目的是使他们能够学习到怎样合理地支配这笔钱,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记者了解到,今年寒假期间,为了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岛城不少学校在“理财作业”上下了工夫,除了普遍推出压岁钱小“账本”,青岛重庆路一小还鼓励学生在假期里深入社区、商场、家庭,了解人们在春节期间的理财动向,同时推出评选理财计划书、节约金点子;青岛湖岛小学的“寒假我当家”则将孩子推向家庭理财前台,通过做“管家”使孩子体会到柴米贵的滋味;青岛市实验小学组织了“做快乐的小银行家”活动,提出了让孩子们学会“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压岁钱来交学费、买文具、书籍,主动为父母减轻经济负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