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


  自行车

    自行车从它的发明到现在,外形已经改变了许多。车身轻巧、不污染环境的自行车不仅是一种环保的交通工具, 而且还成为人们喜爱 的一种健身器材。

    充气轮胎

    自行车的轮胎是用橡胶做的。充气后,增加了车胎的弹性,车子走起来就不那么颠簸。充气轮胎与早期的木头车轮相比,与地面产生的摩擦力增大,平稳性增加,从而大大提高了骑车速度。

    从木马到脚踏车

    200多年前,有人发明了一种叫做“木马”的行走装置。人骑在“马”上,用脚向后蹬地才能前进。后来,法国人把脚蹬板装在前轮上,实现了双脚离地让车子动起来。直到人们在车子上装上链条和齿轮后,自行车才成为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是可以用电力驱动,也可以像普通自行车那样用人力脚踏的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上装有蓄电池,利用电力驱动时,装在车上的小电机带动车轮转动。

    增大摩擦

    下雪天骑车容易打滑,是因为路面太光,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减小。这时要给轮胎放点气,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摩擦力,或者给轮胎加个防滑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