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校车》开进《小爱迪生》科普剧场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5:59  《小爱迪生》 

  2005年7月9日上午,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和《小爱迪生》杂志社在北京天文馆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签字仪式。《神奇校车》开进《小爱迪生》科普剧场正式启动啦!《小爱迪生》在全国的几十所手拉手学校将成为这项活动的主角。他们会像杭州天长小学那样,成立《小爱迪生》科普剧团,然后把《神奇校车》里的科普故事编成科普剧来表演,这可真是太有意思啦!

  参加这次签字仪式的专家和领导有来自团中央宣传处的张彤叔叔、北京天文馆副馆长张学奎叔叔、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神奇校车》项目策划人颜小鹂阿姨、《小爱迪生》主编赵明、著名儿童阅读引导人萝卜探长和北航附小副校长、特级教师金玉俊。他们精彩的发言赢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当颜小鹂阿姨和赵明阿姨代表主办方在协议上签字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北航附小的同学们作为《小爱迪生》的列席代表参加了这次签字仪式。

  《神奇校车》是车吗?当然不是啦。这是一套在美国最具影响力、得奖最多,同时也是最受欢迎、最畅销的儿童自然科学丛书。这套丛书被全世界很多国家翻译出版,在全球的发行量已经超过5800万册。

  这套书不但吸引孩子,也吸引了无数家长、老师和专家的眼球。因为这套书的表述形式是活泼而离奇的,但传输的科学知识却是准确而严谨的。跟着《神奇校车》里的弗瑞丝老师可以上天、入地;可以钻到人的身体里和脑子里游历;可以到蜂巢里去作客;可以和远古的恐龙去较量;可以到地心去探险;可以穿越飓风,遨游太空……

  最最有趣的是,《神奇校车》里每一本书就像一个科学情景剧。特别适合排练节目。今年六一节,杭州天长小学的同学们以表演科普剧的形式欢度了自己的节日。所有节目的科学知识全都取材于《小爱迪生》,全校同学简直乐疯了。大家觉得特别带劲,特别有意义。

  启动仪式上,北航附小四(2)班的同学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科普剧“人造钻石”。这个以方朔为代表的秘密小剧团,由六个小男孩组成。他们把《小爱迪生》里的科普知识编成节目,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团中央宣传处的张彤叔叔看了他们的表演,高兴地说:“把科普知识编成节目来演,一定会受到全国少年儿童的喜爱。《神奇校车》通过《小爱迪生》在全国各地的手拉手学校开展这样的科普剧比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他表示,团中央一定会支持这样的活动。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学校的参与和满足同学们的阅读需求,《小爱迪生》从2005年6月起,在下半月的动漫版上对《神奇校车》进行独家连载。

  明年六一前,通过层层选评,将评出此次活动的各个奖项。

  一个充满科学奇趣的快乐之旅,将随着“《神奇校车》开进《小爱迪生》科普剧场”的活动,在全国拉开序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