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系列报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07  《小爱迪生》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报道之二

  2005年11月25日上午,《小爱迪生》主编给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20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科学就在你身边”的演讲后。校长候艳梅又向赵明主编发出了邀请,让她再为全校的老师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培训。主题就是如何把《小爱迪生》里的科普知识编成科普剧。这位爱生如子,爱师如子的校长,时时刻刻都把真正提高儿童全方位素质放在心里。

  多媒体会议室的投影仪上,赵明主编一边讲解一边播放杭州天长小学科普剧的剧照。老师们立刻被这种新颖的多功能活动吸引住了。大家都觉得,把《小爱迪生》里的科普知识编成节目来演,不但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科学知识,还能通过编剧本提高语文知识,通过排练节目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通过做道具培养美学和动手能力……最重要的是,这是一种切切实实把对未成年人道德教育落到了实处。

  下周一上午,赵明主编将对机场路20名小朋友进行现场指导。

  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即将成为《小爱迪生》杂志社在石家庄市的第一所手拉手学校。“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小爱迪生科普剧团”,也即将成为《小爱迪生》杂志社在石家庄的第一个科普剧团。

  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被选出来的这20名小朋友排练的第一个剧目,就是由赵明主编亲自撰稿的“大脑的秘密”。这个节目今年六一节已被杭州天长小学成功演绎过。

  2005年11月26日于石家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