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系列报道(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07  《小爱迪生》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之四

  2005年11月27日上午,《小爱迪生》主编赵明在石家庄党家庄学校校长的陪同下,对学校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虽然是星期天,对于党家庄学校校长表学玉来说,是没有“休息天”这个概念的,只要是对学校发展有利的事,只要是对学生健康成长有利的事,越快越好。

  赵明主编昨天在“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培训大会”上的简短而精彩的演讲让该校科技辅导员董志平很震动。当他获悉赵明主编还要在石家庄待两天,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表校长。表校长的突袭让赵明主编感到惊讶而感动。“我们学校正在搞创新教育,把《小爱迪生》里的科普知识编成节目来演,孩子们肯定喜欢!我们学校要把这个活动搞起来!”

  赵明主编和表学玉校长就目前如何把孩子们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他们认为,并不是单纯地减少作业就是解放孩子的时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有时间和精力去发展其他的爱好。而对于成长期中的中小学生,正确的引导是非常重要的,否则,游戏机和无聊的网络游戏会吞嗜孩子们的童年。

  表学玉校长看了杭州天长小学今年六一节的活动照片,感慨中带着自信,他表示党家庄学校的孩子们丝毫不会比大城市里的孩子差。

  尽管这几天非常疲劳,但赵明主编还是被这位辛勤的园丁感动了,对于一大早就打上门来的表校长钦佩万分。她表示,将无偿地为学校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与帮助。并立刻让表校长拷走了有关编排科普剧的资料和参考图片。

  对于学校今后想和《小爱迪生》进行多方面的合作等具体事务,赵主编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小爱迪生》已在华北地区设立了工作站,可与站长李志慧联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