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系列报道(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07  《小爱迪生》 

  《小爱迪生》主编石家庄之行报道之五

  2005年11月28日上午,《小爱迪生》主编赵明如约来到石家庄机场路小学。从三、四年级选出的18名同学将在赵明主编的辅导下排演五幕童话剧“大脑的秘密”。孩子们一下子就认出了赵明阿姨,立刻簇拥着赵明阿姨走向排练厅。

  一开始,孩子们对什么是科普剧一无所知,可是经过了2个半小时的排练后,孩子们不但把第一幕演练得比较熟练,还自己当起了小导演,成功地排出了第二幕。为了让全国的师生都能了解科普剧的排演窍门,有关老师还把这两个半小时全程录了下来。

  从不相信孩子们通过这短短的时间能排演剧目,到目睹孩子们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快速背出剧中诸多歌谣,在场的老师感慨万分。“快乐能让儿童的智慧成倍增长”在此得到了印证。

  “这两颗糖我永远都不会吃,因为上面有你的味道。”分别时,一位女孩非常认真地对赵明阿姨这样说。

  “赵明阿姨,请你抱抱我,好吗?”孩子们向赵明阿姨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孩子们是最不会作假的,他们是真的喜欢你啊!”机场路小学校长候艳梅非常希望赵明主编能经常到石家庄来。

  “我希望石家庄能有一场‘小爱迪生科普剧大奖赛’,到那时候,我一定来看这场演出。我更希望机场路小学拿大奖!”已经对机场路小学有了良好印象的赵明主编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有限的版面,无限的空间”,这已经成了《小爱迪生》的办刊特色。这一理念也得到了浙江出版联合集团领导和浙江省期刊出版中心领导的支持。而对于走出浙江的《小爱迪生》人来说,当他们把“小爱迪生科普剧”这一形式推向全国时,他们感到来自全国各地师生们的浓浓之情。

  “看《小爱迪生》,不但能在快乐中学习科普知识,还能把其中的科学知识编成节目来演,这样的形式太好了!”这是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的小朋友对《小爱迪生》的评价。

  由石家庄通讯员李志慧供稿

  2005年12月1日星期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