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来年龄眨眼长大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53  沈阳晚报 

  中小学寒假已经来临,这个寒假孩子去哪儿玩才安全?会不会去网吧无休止上网?这些不仅是孩子、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沈阳市文化执法大队同样也将“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列为近段时间的工作重点。1月24日,沈阳市文化执法大队联合沈城七区一同行动,采取各区交叉检查的形式,抽查了全市69家网吧。在其中14家网吧里发现有接纳未成年人现象,被暂扣了文化经营许可证,等待进一步处理。

  现场:孩子年龄现场“长大”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市文化执法大队来到了和平区、沈河区。在沈河区文艺路的一家网吧门口,“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子清晰地贴在白墙上,而就在这醒目的标识下,十多名背着书包的学生正专心玩着网络游戏。

  “你哪年生的?”文化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询问正在上网的孩子,“1990年生的。”一名小男生脱口而出,发觉年龄不符合要求,男孩立即改口:“不对,我1984年出生的。”……前后矛盾中,男孩支支吾吾地承认了自己还是学生。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这里上网的孩子,多数在玩网上格斗类游戏。经过市文化执法大队审核,这家网吧有90台机器,却接纳了14名未成年人上网,其中最小的学生才12岁。

  “咱知道不能让未成年人进来,就马虎了这一会儿,你们就来了……”面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现场,网吧老板以“马虎”作为解释显然不能过关。

  对此,沈阳市文化执法大队指挥调度中心徐一主任介绍,现在网吧上网需实名制,也就是说,上网人须持有效身份证件才可以上网,可当日检查出的14家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均没有采取实名制,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市文化执法大队将对其给予相应的处理。

  对策:发现“黑网吧”快举报“寒假期间,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将作为市文化执法大队工作的重点。”徐一主任这样表示。同时,辽宁省内各市已开通文化市场举报热线:12318,对省内“黑网吧”进行严打,如果市民发现有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均可举报。

  记者当日拨打了12318热线,接线员告诉记者,这个号码是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的。如果市民拨通了这个热线电话,只需要把反映的情况直接告诉给接线人员,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就会到被举报地进行查访。

    建议:去“绿网吧”有节制地上网

  不能否认网络能扩大孩子们的知识面,选择什么样的上网环境,已成为家长、老师和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对此,徐一主任给出建议,上网要学会节制。

  同时,徐主任表示,沈阳市启动“校园绿色网吧”,就是学校的电脑房在节假日里免费对本校学生开放。这样的上网环境不仅可以保证上网阅读的内容,学生的上网时间还能得到控制。所以,家长给孩子选择上网环境时,一定要注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