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胆小鬼到勇敢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39  《小爱迪生》 

  从胆小鬼到勇敢者

  文/高蕾

  别看火龙果长得威武,其实胆子很小。

  看到路上有虫子在爬,他就吓得不敢走路。因为以前被树上的果子打到过脑袋,现在不戴安全帽他是不敢再出门了。

  村里的人都很瞧不起他,叫他“胆小鬼”。

  红萝卜是他的好朋友,看到火龙果这样子,他很着急,就想了一个主意。

  红萝卜来找火龙果说:“我想参加明天的化妆舞会,想打扮成你的样子。不过,我可不想让别人知道!”

  “萝卜变成火龙果?” 火龙果惊奇地说,“这个想法很有创意啊!”

  红萝卜说:“是啊。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啊。从体质上看,我们糖分都很少,热量都很低,都含有粗纤维。从外表上看也差不多,都是红红的,胖乎乎的……不过,还要你帮忙才行。”

  火龙果说:“你是我的好朋友啊,我一定帮!”

  红萝卜说:“晚上,把河边大石头旁的几株水草,帮我拿来,悄悄送到我家。”

  “天黑时送去啊?”火龙果心里怕得要命,但是想到这是好朋友的事,他就一口答应了。

  晚上,天很黑很黑,月亮没出来,星星也不知躲到哪儿去了。火龙果跌跌撞撞地走着。远处,传来鸟的叫声,听起来好吓人!他怕极了。但是,好朋友的忙怎么能不帮呢?答应了的事,怎么能不做呢?火龙果轻轻地哼着歌,给自己壮胆。慢慢的,感觉好多了。

  终于,他摸到河边大石头旁,那里果然有几株水草!

  …………

  看到火龙果送来了水草,红萝卜特别高兴。

  “啊哟,你真能干!这么黑的天你都敢出去,真是勇敢啊!”红萝卜一把抱住了火龙果。

  火龙果用水草把红萝卜,左一道右一道地缠了起来。现在,他们两个从外表上看,又多了几分相似。

  “明天,别人一定会把你当成我的!”火龙果笑着说。

  红萝卜想了想说:“要是别人看到我的肉肉,就会认出我啦!”

  “是啊,我有黑点点,你没有!”火龙果也着急了,“我们想什么办法呢?”

  红萝卜说:“村头的大树下,有一盘黑芝麻,正好可以用来当黑点点。”

  火龙果说:“好,你等着,我马上就帮你取来。”

  这次火龙果已经不像刚才那么害怕了。他飞快地跑出屋,一会儿就从大树下取来了黑芝麻。

  火龙果把黑芝麻粘在了红萝卜的身上。现在,他看上去已经和火龙果一模一样了!

  第二天,红萝卜和火龙果一起出现在化妆舞会上。大家都奇怪地说:“啊呀,什么时候火龙果又有了一个兄弟啊!”

  火龙果笑着说:“他是我兄弟,但他不叫火龙果!”

  大家更加好奇了:“那他是谁?能告诉我们他的真实姓名吗?”

  这时候,红萝卜跳上台,把昨晚火龙果帮他拿水草、芝麻的事说了一遍。

  大家都吃惊极了:

  “火龙果真的敢在黑夜里一个人出去吗?”

  “他可是个胆小鬼!”

  “他变得那么勇敢了?”

  花菜小姐问红萝卜:“你怎么知道夜里火龙果去过河边和大树下呢?”

  红萝卜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河边的水草和树下的芝麻都是我放的。”

  花菜小姐又问火龙果:“你为什么会在黑夜做那些事呢?”

  火龙果想了想说:“要守信用啊!我答应过要帮助朋友。答应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大家听了他的话,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从那以后,再也没人叫火龙果胆小鬼了,大家都叫他“勇敢者”、“守信用的人”。现在,火龙果有了好多好多的朋友,不过他最要好的朋友,还是红萝卜。

  小资料:

  火龙果原产于中美州,属仙人掌科,又被称为仙蜜果,有红皮白肉、红皮红肉等不同品种。它糖分少,热量低,很适合糖尿病患者或肥胖者食用。果实中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及水溶性膳食纤维素较为丰富,还有美容作用呢!现代医学认为,火龙果的萃取物可抑制肿瘤,对免疫系统机能有提升作用。火龙果富含天然色素,可用于制作高档化妆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