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假新鲜事漫画DV成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49  华西网-华西都市 

  日前成都各学校开始放寒假。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学校的寒假作业都不再强调死记硬背,变得具有更大的可操作性,甚至漫画、DV等一些比较新颖的方式也出现在学生的作业中。

  DV漫画记录让父母感动的事

  在成都市17中的散学典礼上,同学们得到的寒假作业题是估算自己从生下来到读完大学,父母在养育自己过程中花费了多少钱?这在父母的收入中占了多大的比例?

  这并不是一道数学题,老师要的结果也并不是简单的数字,答案却是让学生去做一件让父母感动的事,通过四格漫画、作文、诗歌、DV等方式记录下全过程,在开学时交到学校。

  该题目的设计者、初二(3)班的周莉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布置这个作业的目的,并不是要学生用金钱来衡量父母对自己的爱,而是希望学生在计算的过程中有所感悟,意识到父母的爱是无价的,而孩子们回报的孝心也是无价的,由此启发学生懂得知恩、感恩、报恩。

  四万元奖调查报告开学“抢标”

  一份调查报告就是寒假作业,而且能获得4万余元的奖励?这不是天方夜谭。昨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技术学院向学生发放了一份奇怪的课程通知单,要求每位04、05级的学生交一份寒假作业———社会调查报告。开学时,将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奖励4万余元。但是,要得到这份大奖并不容易。学生需要到自己的家乡了解当地服装、家具、化妆、影楼、化妆品销售等行业的经营情况,实地调查后写出调查报告。

  家长:作业“新”点娃娃不厌学

  市民周旭告诉记者,他的小孩在上小学,每天做作业都要做到11点多,很多时候都是无意义的机械性抄写,不仅娃娃烦,家长也觉得没意义。听到记者口中的作业,周先生十分兴奋,他说:“如果学校多动点脑筋,估计就没有那么多娃娃厌学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