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战争


  无人战争

    战争冲突通常伴随着大量的人员伤亡。随着智能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战场上,将会出现一群军用机器人。这些军用机器人包括无人驾驶车辆、无人驾驶潜艇和无人驾驶飞机等。

    地面军用机器人

    地面军用机器人主要是无人驾驶车辆。其中,遥控车辆通常由操作员进行遥控,向车辆发出指令和派遣任务;半自主车辆可在人的监视下自主行驶,遇到困难时由操作员遥控干预;自主车辆则采用先进的传感器和高速计算机系统,依靠自身的智能自主导航,躲避障碍物,独立完成各种战斗任务。

    无人驾驶潜艇

    无人驾驶潜艇能自动控制在水下的航行。可携带多种武器,能在水下长期潜伏,通过艇上的传感器执行情报搜集、扫雷等任务。也可自动启动舰上的敌我识别系统,发现并跟踪敌舰,用自身携带的武器攻击敌舰。

    无人驾驶飞机

    无人驾驶飞机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或由计算机预编程序自动导航,又称无人飞行器,简称无人机。无人机既可用于侦察,又可用作靶机,也可以同其他飞机一起编队执行任务,有的还可独立完成突击任务,如智能电子战飞机、智能作战飞机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