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神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41  《小爱迪生》 

  太 空 神 童

  文/李志伟

  第一位女宇航员终于上天了,甚至还怀着三个月的身孕!她是有意这样做的,为了测试失重状态对胎儿的影响。本来预计在太空呆十天,没想到飞船出了故障,无法返回地球!于是七个月后,第一个太空婴儿诞生了!婴儿出生这天,故障修复,飞船顺利返回家园。为了纪念这次有意义的历险,婴儿被起名叫“宇生”。

  智 商 惊 人

  宇生上学之后,表现出惊人的智商。

  那次期中考试,宇生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望着老师。

  老师走过来一瞧:哟,试卷上一片空白。

  “为什么不做?”老师问,“连1+1等于几都不知道?”

  第一题就是“1+1”,连幼儿园小朋友都能扳着手指头解答。

  “老师,”宇生委屈地说,“您怎么给我做这么简单的试题?”

  “简单?”老师吃了一惊,“那你想做什么?”

  “当然是高年级的试卷。”

  老师把毕业班的试卷拿来,宇生瞟一眼说:“还是太简单。不如这样,您把博士生的试卷拿来?”

  老师哑然失笑,根本不相信一年级学生能做博士试卷。好在有网络,她下载打印了一份博士试卷,放在宇生面前。

  宇生铅笔一挥,几分钟就解答完毕。老师对照答案:全对!

  “你做过?”老师怀疑。

  宇生摇头。

  “我有办法知道真假,”办公室里最聪明的数学老师说,“让他解哥德巴赫猜想!”

  哥德巴赫猜想是一直未有人能解的超级大难题,哪本书上都没有答案。如果宇生能解开,那就说明他真的聪明。

  不过,这样也太难了吧?

  宇生眉头微皱,用三个小时解开了哥德巴赫猜想!

  全世界震惊了,所有科学家强烈要求将当年的诺贝尔奖颁发给宇生。诺贝尔评奖委员会以宇生太小为由,拒绝颁奖。

  “给我留着,”宇生说,“我18岁时,会来领取奖金,外加利息!”

  力 大 无 穷

  这天深夜,宇生醒着。

  “糟了!”他大喊,“三百公里外将发生大地震!”

  “你怎么知道?”老爸揉着惺忪的眼睛问。

  “狗都能预知地震,我还不能吗?”宇生跑出家门。

  “哎,不对呀,”老妈说,“他这不是说我们连狗都不如吗?”

  坐火车太慢,宇生来到机场。候机大厅中,播音员用动听的声音说:“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五个小时……”

  “五个小时,人命关天啊!”宇生说,“算了,我自己跑去吧!”

  宇生双腿快如飞轮,在街道上疾驰。呼!他从两个交谈的人中间穿过去。

  “哎,你看见什么了吗?”一个人说,“好像是一阵风?”

  “不,我猜是传说中的闪电侠!”

  一条大河横在面前,宇生直接从水面上跑过去,踏出水花一串。

  “哇,铁掌水上漂!”有人惊呼。

  其实不是宇生能在水面上奔跑,而是他的速度太快了,还没下落,便已跑过河面。他幸亏没有参加奥运会,不然能将9米的跳远纪录一下子提高到90米。

  三百公里,一个小时赶到。可惜还是晚了,地震已经发生,城市一片狼籍。房屋倒塌,许多人被压在下面。

  “别急,”市长安慰大家,“我已经打电话叫人把大吊车开来了,它能吊起房屋,找到幸存者。”

  手机铃响,“喂,市长先生吗?道路全被地震破坏了,吊车开不进来!”

  市长傻眼了,宇生说:“别担心,有我在!”

  宇生上前,将超大的住宅楼房顶掀开。被压在下面的人发出激动的欢呼声。

  市长望着天说:“上帝呀,谢谢您给我们派来一位小超人!”

  宇生好像有用不完的神力,很快将所有人都救了出来。然后清除路障,让吊车开进来。

  “我进来干什么?”吊车司机说,“你不是全都干完了吗?”

  超 能 力

  电视里播放紧急新闻:第二艘太空船又出故障了,看来老毛病并没有完全排除!

  “同样的悲剧不能再上演。”宇生握紧拳头,“我去去就来!”

  “你行吗?”妈妈在后面担心地喊,“外太空可没有空气,不能呼吸!”

  “别担心!”宇生一边冲天飞起,一边回答,“我有超能力!”

  宇航员紧张呼喊:“总部总部,现在怎么办?”

  “放心,”总部安慰,“我们给你派了一个帮手。”

  派帮手?再来一艘宇宙飞船?

  这时,宇生在外面敲门,“哈罗,开开门好吗?”

  宇航员盯着悬浮在外太空的宇生,目瞪口呆。

  宇生说:“那我只好自己进来了。”

  说着,他浑身发光,穿过钛合金舱门,进入太空舱!

  他的眼中射出中微子光束,扫描飞船。很快,他发现电路有一处断裂。中微子光束变成激光,将断路焊好。

  故障排除,飞船顺利返航!

  “宇生现象”,已经到了不得不研究的地步!经一百多位著名专家联合诊断,发现宇生由于出生在太空,大脑功能开发了百分之九十九!而普通人的大脑,只开发了百分之四!

  一时间,“宇航热”风靡全球。女宇航员成了抢手货,因为如果跟她们结婚,就有可能上太空,生出一个太空神童!

  “宇宙真奇妙啊,”太空神童宇生说,“如果所有人都是神童,就没有神童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