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


  童话

    童心童语,讲述适合儿童心理和趣味的故事,叫做童话。童话教孩子们懂得真善美,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丰富的想像、大胆的夸张、拟人化的表现手法,是童话的主要特征。

    安徒生童话

    安徒生是丹麦一个鞋匠的儿子,他写的童话小朋友都喜欢看。《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穷苦人的悲惨生活催人泪下,《皇帝的新衣》中愚蠢昏庸的皇帝让人笑破肚皮,《海的女儿》、《丑小鸭》、《豌豆公主》等都有美好深刻的教育意义。 叶圣陶的《稻草人》 《稻草人》是现代文学作家叶圣陶写的童话,比较严肃,反映现实。《稻草人》用路边站立的稻草人的眼睛,去看天灾人祸给农民带来的苦难,最后稻草人伤心地倒下去了。

    张天翼的《大林和小林》

    张天翼是中国现代儿童文学作家,写了不少优秀作品。《大林和小林》、《宝葫芦的秘密》都出自他的笔下。《大林和小林》用对比的方法,写出了大林好逸恶(wX)劳、自取毁灭而小林正直善良、走上正道的不同结局。

    格林童话

    德国的格林两兄弟(雅科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志同道合,收集并整理出版童话故事。其中的《白雪公主》、《小红帽》、《灰姑娘》等经典作品,受到全世界小朋友的喜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