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补课忙社区托管班冷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49  沈阳晚报 

  虽然假期为社区居民托管孩子的通知已贴出10天时间了,但至今没有一个孩子到和平区遂川街道蓝翎社区的托管班报到。1月26日,社区书记徐淑芳无奈地对记者说,连小学生都出去补课了,还哪有孩子到这里玩啊!

  以前很着急:没有托管班,孩子没地儿去

  据徐书记介绍,前几年,每到寒暑假时,总有一些双职工家庭到社区打听是否可以托管孩子,每次假期也都有几名孩子被社区“托管”,在社区专职教育干事带领下写作业,做游戏,学手工。孩子们有时还和社区干部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如清除小招贴等。徐书记说,社区办的托管班,不仅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度过了假期的每一天。

  现在特无奈:有了托管班,孩子多去补课

  寒假来临,为了给社区更多居民提供方便,蓝翎社区变以往的居民找社区为社区主动找居民,并贴出了通知广而告之。记者了解到,社区托管班一个假期200元,其中还包括午餐费用,比其它托管班要便宜得多。除了辅导学生做作业和带学生游戏外,社区还打算办编织班,教孩子们编中国结,春节时作为礼物送给父母。令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料到的是,社区的一番好心竟遭到了冷遇。

  原来,家长们纷纷把孩子送到补课班或有补课内容的托管班了。

  专家提建议:利用好假期,调整孩子身心

  实际上,不以赚钱为目的的社区托管班应该是父母最放心的地方。此前,沈河区人大代表、朝阳一校校长彭丽君曾建议说,假期有条件的社区最好能承担起组织学生做作业、娱乐的工作。她说,同住一个社区,家长和孩子间互相了解,接送也很方便,而近年来到社区工作的专职教育干事,完全可以承担起组织学生学习、娱乐的任务。

  在蓝翎社区,一名四年级女孩对记者说,她假期参加了英语班和数学班,但她最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到社区的托管班来玩。中国医大心理卫生医院院长刘盈教授说,假期因学习压力过大、父母期望过高导致的心理疾病前来就诊的学生增多。她建议家长们,应该让孩子好好利用假期调整、放松身心,以便以饱满精力投入下一学期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