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了让爱在孩子心中扎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39  海南日报 

  没有鲜花的香味,但阳光洒遍每个角落;没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但院子里时不时充满开怀的笑声。新贴在门楣上的写满喜庆和美好祝愿的春联昭示着:过年了!

  2006年2月2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敬老院,10名孤寡老人与4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10位孤寡老人当中,年纪最小的已有73岁,最大的达94岁。尽管年事已高,但老人们无不精神矍铄。4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当中,有年近不惑之年的成年人,亦有年仅7岁的小男孩。他们现今或在四川成都工作和读书,或在广东佛山谋生。

  “报名参加此类活动,主要是想培养一下孩子的爱心”,小男孩的父亲何春江如是说。

  来自四川的游客何春江的儿子何岷翼正在小学一年级读书,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淘气是他们这一代人身上常见的烙印,但又不缺乏可爱。

  初踏进敬老院,何岷翼似乎有着些许羞涩,一直低头躲在父亲后面,还不时抬起头冲随行的李红、王勇扮鬼脸。李、王二人均为何春江的学生,现分别在广东佛山医学会和海南边防工作。

  一番寒暄过后,大伙让何岷翼给老人分饼干,但小男孩起初似乎有些不大愿意,抑或有点难为情,虽经三番五次劝说,可惜均未如愿。何春江见状便对儿子耳语几句,小男孩这才乖乖地端着饼干分给在场的8位老人,老人们笑呵呵地接过小男孩递过来的饼干。

  分完饼干,李红摸着小男孩的头说“快给爷爷奶奶剥桔子吃”。小男孩这次听话多了,李红话音刚落,他迅即起身将袋子解开,从中掏出桔子剥起皮来,然后一瓣一瓣分给在座的阿公阿婆吃。在喂头戴彩巾的阿婆吃桔子时,阿婆竟也显得一脸羞涩状,桔子刚被小男孩送至嘴边,她立马双手将之推回,三番五次皆是如此。坐在旁边的阿公钟亚票见状,急得操方言冲彩巾阿婆大喊“快吃啊!快吃啊!”大家见状忍俊不禁,敬老院里洋溢着浓郁的大家庭气氛。

  “如果敬老院之行能让爱在孩子心中扎根,那这个年过得也值了!”何春江对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