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能说话的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53  《百年百部-“下次开船”港》 

  灰老鼠马上掏出一把小剪子来,动手剪小西的影子。剪起来真的不怎么疼,只有一点痒痒。痒得小西都有点想笑了。灰老鼠很快就把小西的影子从脚后跟剪下来了。剪下来的那个影子就像刚钓起来的一条活鱼一样,拼命地动弹。老实说,小西从来没有注意过自己的影子,想不到影子原来还是活的哩。小西有点发慌,正不知道怎么着的时候,灰老鼠早已把小西原来的那个影子,像揉破纸一样揉成一团,扔得远远的了。接着灰老鼠又从兜里掏出一个影子,不知道他用个什么办法,很快一下就把这个影子粘在小西脚后跟上了。

  灰老鼠站起身来,欣赏了一阵小西新换的影子,对小西说:

  “你自己瞧瞧,你现在有了多么漂亮的一个影子啊,谁看到了这个影子,都会把你当成一个漂亮的泥娃娃的。”

  小西低头看了看,觉得很不高兴。原来这新换上的影子是一个长长的影子,虽然不很大,可是难看得很,有点儿像老鼠,又有点儿像干瘦的老头儿。

  小西说:

  “这么难看,一点儿也不像我!你看,影子的嘴上还有胡子,真难看!”

  “你才难看咧!干吗要像你,你是你,我是我!”

  影子突然大声说话了,把小西吓了一跳。小西从来没有想到一个影子还能说话。这个影子有一副山羊嗓子,嗓门可大咧。

  小西有点惊慌,连忙解释:

  “你别生气,我不过说……”

  这个影子不等小西说完,就大声嚷嚷开了:

  “什么‘不过说’!就不许你说!你知不知道,咱们俩是平等的。什么叫平等?那就是说,以后你不能随便说我。这还不算,以后你还得听我的。”

  小西小声说:

  “听你的?那我还得想一想。”

  “不许想!就要听我的,就要听我的!”

  这时候灰老鼠就来劝他们:

  “别吵了,别吵了!小西的新影子又聪明又漂亮,不论什么影子都比不上他。小西是好孩子,以后一定要听影子的话。”

  灰老鼠这么一说,影子才暂时不做声了。但是这个影子非常喜欢多嘴,过不了一会,他又不耐烦地用山羊嗓子叫开了:

  “咱们什么时候走啊?站在这儿多没意思!刚才不是说到什么地方玩儿去,到那个什么地方……”

  小西说:

  “比快乐还快乐的地方。”

  影子很生气地叫:

  “不许你说,我知道!到那个‘快乐快乐’的地方去玩儿,快走吧,快走吧!”

  灰老鼠说:

  “别催,别催!这就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